夏季紅眼病 不宜塗眼膏

作者:lisa 發表:2009-05-17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由於氣溫較高,病源微生物繁殖得快,很容易患上"紅眼病",醫學上稱為流行性急性眼結膜炎。有的人患"紅眼病"後自行用眼藥膏,其實"紅眼病"不宜用眼藥膏。

眼藥膏,最常見的是金黴素和紅黴素眼膏,以凡士林為主,羊毛脂為輔,再加入某些藥物配製而成。由於眼膏有不散熱、也不吸收水分的特點,故"紅眼病"患者以不用為佳,因"紅眼病"分泌物多,眼部溫度又較高,特別是瞼結膜濾泡及偽膜形成,出現局部糜爛,滲液較多,此時若塗眼膏,會使本來溫度就高的結膜囊內的溫度更高,這有利於細菌或病毒生長繁殖,而不利於滲出物的排出,結果使病情加重,達不到治療目的。

紅眼病時,眼屎多,結膜囊內分泌物聚集,每天可用3%硼酸水或生理鹽水沖洗眼睛2-3次,並用消毒棉簽拭淨眼緣。也可用中草藥方劑洗眼或濕敷,如用涼茶水洗眼或濕敷,亦可用蒲公英50克水煎後洗眼。每日2-3次。點眼藥水選用抗菌眼藥水,常用的有:0.25%氯黴素眼藥水、0.1%利福平眼藥水、0.05%卡那黴素眼藥水、氯氟沙星眼藥水等。每1到2小時點眼一次。

紅黴素眼膏作為抗生素類軟膏,首先用於治療沙眼、結膜炎、瞼緣炎及眼外部感染。紅黴素眼膏還有其他一些用途。 1、輕微創傷:如身體輕微挫傷、劃傷或其他創傷都可使用紅黴素軟膏,一般用法是將患處清洗消毒,之後將適量藥膏塗於患處,1日2次。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