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在百慕大神秘失蹤10小時(圖)

發表:2009-05-18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3月13日19時至14日5時,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艇在著名的百慕大鄰近水域神秘中斷了聯絡,美國趕緊出動航母戰鬥群展開搜救,同時向國際潛艇救援機構求助。就在各方陷入絕望之際,該潛艇奇蹟般恢復聯繫,且人艇安好,但整個事件卻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紅色信號彈閃過核潛艇神秘失蹤

當地時間13日清晨,百慕大以東,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海域,美國海軍潛艇司令部直屬第12潛艇中隊「洛杉磯」級「聖胡安」號核動力潛艇與「企業」號航母戰鬥群展開潛艇攻擊與反潛科目訓練。

19時,演習指揮部決定結束當天訓練,於是要求航母戰鬥群和「聖胡安」號返航。就在這一刻,演習指揮部怎麼也聯絡不上「聖胡安」號。夜幕降臨時,「企業」號航母戰鬥群多艘水面戰艦看到,「聖胡安」號活動的海域閃過一道紅色信號彈———這是潛艇遭遇特大麻煩或者沉沒危險時約定的求助信號。

「企業」號航母戰鬥群和第12潛艇中隊的指揮官們立即斷定:「聖胡安」號潛艇出事了。

防長半夜被驚醒下命令擴大搜救

得知消息的海軍作戰部長麥克·穆倫上將立即用加密電話向國防部長蓋茨匯報了「聖胡安」號長時間聯絡不上的情況,並要蓋茨做好「最壞打算」。從睡夢中被喚醒的蓋茨一邊給海軍下達擴大搜救行動規模的命令,一邊緊急聯絡白宮。布希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史蒂芬·哈德雷迅速召集7名助手趕到白宮地下緊急情況室,要求他們做好向總統匯報「不幸事件」的準備。

美國軍方甚至還通知了潛艇官兵的家屬。

14日凌晨4時,美國康州格羅頓海軍基地,憲兵分頭敲響了「聖胡安」號140名官兵隨軍家屬的門。一名30歲左右的女性家屬事後說:「當我看到門前站著兩名憲兵,並且表情很不自然的時候,我幾乎癱在地上!不過,由於擔心嚇到孩子們,我強忍著沒有倒下,在一名憲兵的攙扶下,登車來到基地的會議室。」

很快,基地會議室裡擠滿了神情嚴峻的官兵家屬。一名海軍中校沉痛宣布:「我們與‘聖胡安’號失去聯絡已經有9個小時了,現在正在全力搜救。」驚聞噩耗,許多人當場痛哭失聲。

航空戰鬥群出動數國際機構增援

傑克遜維爾海域上一派繁忙:「企業」號航母戰鬥群所有的水面艦隻、潛艇和艦載搜尋與救援飛機均進入「一級戰備」狀態,對「聖胡安」號可能作業的海域展開掃網式的搜尋。

同時,「國際潛艇逃生與救援聯絡辦公室」緊急聯絡英國、瑞典、挪威和日本的潛艇救援與打撈機構,懇請他們做好「隨時增援美國海軍」的準備。

通聯奇蹟般恢覆核潛艇一切安好

14日凌晨5時,「聖胡安」號與外界奇蹟般地恢復了聯絡,並稱潛艇和官兵一切安好。格羅頓海軍基地於6時將這一好消息告訴給悲傷欲絕的隨軍家屬們,並表示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5日召集30位家屬代表,詳細解釋「聖胡安」號出事的全過程,並向他們保證現在「聖胡安」號一切安好。

美國海軍潛艇司令部發言人克里斯·羅德曼中校表示,「‘聖胡安’號眼下運行正常……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聯絡時間……」,沒有發生機械故障。

留下四大謎團

美國軍方高度重視這起事件。五角大樓表示,一定要查清核潛艇怎麼會跟外界中斷聯絡長達10個小時。事實上,美國媒體和軍事觀察家認為這起事件至少有四大謎團:

第一,究竟是誰發射了神秘的紅色信號彈。既然「企業」號航母戰鬥群的多艘水面艦隻不約而同地看到了紅色的信號彈,就說明這不可能是大家全部看錯。

第二,有軍事專家認為,就算艇長和其他指揮官忘了聯絡時間,那麼140名官兵也不可能集體失憶。

第三,在失蹤的10個小時裡,潛艇上都發生了什麼?迄今為止,美國海軍隻字不提「聖胡安」號潛艇在事發後的真實情況。

第四,百慕大的聯想是否有道理?百慕大三角海域由於船隻、飛機等失事事件非常多,被冠以「魔鬼三角」等令人顫慄的名字。此次「聖胡安」號活動海域雖說不在百慕大內,但因為鄰近所以引起民眾遐想。

百慕大謎團最新破解

最近,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對百慕大進行了詳實的調查。他們的調查將幫助人們瞭解這些離奇失蹤背後存在的真實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