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兄妹贏得美國百萬真人秀大獎

發表:2009-05-18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贏得美國廣受歡迎的‘驚險大挑戰'(Amazing Race)真人秀冠軍,及百萬美元獎金的華裔季浩然和季湉然兄妹。(網路截圖)

美國廣受歡迎的‘驚險大挑戰'(Amazing Race)真人秀在開播14季後,出現了首隊華裔冠軍,將贏得100萬美元的獎金,還創下華裔在美國電視節目中獲得最高獎金的記錄。現年35歲季浩然和26歲的季湉然兄妹,在經歷了橫跨三大洲40,000英里的旅程後,在最後一個挑戰一路落後的情況下後來居上,贏得勝利。

季浩然和季湉然兄妹從小生長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兩人都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季浩然已經是所屬律師樓的合夥人。他們的父親季鎮東於上世紀70年代從臺灣來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博士。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冒險真人節目‘驚險大挑戰'每季有12支雙人組合的隊伍參賽,選手們必須前往由主辦單位指定的、位於世界任何角落的目的地,完成特定任務後獲得指示,然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在過程中,每一站墊底的隊伍就被淘汰,季氏兄妹是進入最後一站的三支隊伍之一。

按規定,參賽者不得攜帶手機,隨身的現金、交通方式都有限制。在一個月的比賽中,季氏兄妹上山又下海,繞了大半個地球,跨越三大洲九個國家。他們先後完成了世界第二高度的‘高空彈跳',還曾扛著23公斤的乳酪走下坡。季浩然甚至曾在中國北京生吞活海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參賽的12對選手當中,季家兄妹開始時一路落後,可是他們並不氣餒,總是能擊敗至少一對,晉級下一個挑戰。5月10日,參賽選手在夏威夷毛伊島(Maui)進行最後一關的挑戰。季浩然和季湉然兄妹自一開始就落後領先的另一隊母子檔競爭對手。

他們必須用竹竿抬起60多公斤重的大野豬,走完200米,並將野豬掩埋好。過程中,季湉然無法負擔大野豬的重量,中間停下來休息幾次,而且第一次掩埋方式不對,得從新開始,然後水性不甚好的兩人還得潛入海中尋找指示。當領先的母子檔早以在終點前進行最後的任務,勝利在望時,季氏兄妹還在海中找指示。但他們仍不放棄,結果領先隊伍竟然卡在最後關頭,無法完成指定的任務,使得季氏兄妹在最後關頭出現逆轉,勇奪總冠軍。

比賽前,季湉然向主辦單位表示,她的哥哥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所有事情都得按照他事先擬定的計畫行事。她參賽的目的之一是要向哥哥證明她已經長大了不是個小孩子,能夠隨機應變處變不驚。而哥哥季浩然則認為妹妹不成熟而且有點自私,他希望透過這個比賽,妹妹能夠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