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扣齒40次 老人護牙絕技

發表:2009-05-18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條件的改善,很多老人到了七八十歲,身體都還不錯,但牙齒可能就已經掉得七七八八了。中山大學附屬口腔醫院特診科古向生副主任醫師介紹說,想要頭髮花白時還有一口好牙,老年人除了要去除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一旦發現齲齒和牙周疾病要及時醫治外,還可以 天天給牙齒做保健操。

專家指出,老人脫牙並非因為年齡因素或自然衰老,齲齒和牙周病才是導致他們牙齒喪失的大敵。及時把缺少的牙齒鑲上,是老年人口腔保健一項不可忽略的內容。如果老年人缺牙齒數少,鄰近的牙齒又牢固時,可選擇鑲烤瓷固定牙橋;缺牙數較多,余留牙的狀況也不夠好,這時以選用活動假牙為宜。

要想維護牙頜系統的健康,去除一些不良習慣也很重要。例如:不能用牙齒去咬硬物,包括骨頭、蟹、核桃等等;餐後不能用過於粗硬的火柴梗、發卡等代替牙籤剔牙。同時,堅持餐後漱口與睡前刷牙的良好習慣,配合使用防齲及治療牙周病的含氟牙膏與中草藥牙膏。定期做口腔保健檢查,及時填補較淺的齲洞,經常清除牙齒上附著的結石與污垢。

牙齒的保健操更是使牙齒延長壽命的傳統養生方法,一種是扣齒法,每日早晚都以上牙對下牙空口咬撞20次,有促進牙槽骨及牙骨質新生的良好效果。此外是牙齦按摩法,以手指伸入口中在牙齦上揉按數十次,每次由後向前,由輕到重,長期堅持對促進牙齦血液循環,防治牙周疾病,大有好處。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