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男人精力旺盛的10個秘訣(圖)

發表:2009-05-18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不僅需要你的刻苦耐勞、聰明機智,還要求具有旺盛的精力。以科學的方法調整身心,隨時令人感到你的充沛精力與敏捷思維。

1.晨練5分鐘

起床後鍛練5分鐘,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做做俯臥撐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要麼對著鏡子衝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

2.養成喝水習慣

處於缺水狀態的你,會時常感覺衰憊。清早起來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內清潔,也為五臟六腑加些"潤滑劑";每天至少喝進去一升水,不過也不是多多益善。

3.講究吃早餐

美國有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身高體重比(BMI)偏高,也就是體重超標,還愛犯困,做事無精打采;講究吃早餐的人則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對勻稱。最營養健康的西式早餐是:兩片全麥麵包.一塊熏三文魚和一個西紅柿。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西紅柿的西紅柿紅素有利於骨骼的生長和保健,並且對前列腺疾病的預防很有好處;三文魚中豐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質對身體更加有益。

4.十點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錯,到上午十點半,前一天儲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沒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時間仍像剛充完電,這時就必須加加餐。一塊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幾塊餅乾,補充能量以外,還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飲暴食。

5.午後喝咖啡

午餐後,身體的睡眠因子(一種能引發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時候,此時喝一小杯咖啡效果最好。當然喝茶也行,隨你喜歡!別忘了睡前4小時內不要喝咖啡,免得過於興奮睡不著。

6.多傾訴多紓解

性格也能調節疲憊。荷蘭的一項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內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覺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這是因為愛跟人交談的人善於發現樂趣,把自己的煩惱.壓力及倒霉事一股腦說出來,就不會覺得累和無聊,相反地,喜歡安靜.獨處.不愛社交的人缺乏這種紓解壓力的渠道,時間長了,必然感覺不堪重負。

7.坐有坐相

坐姿不良,走路踢裡踏拉,聳肩腆肚,這些通常是你能量已耗乾的表現。在辦公室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如果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反而會覺得更疲勞。不管是站還是坐著,應當收腹立腰,放鬆雙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覺。

8.張馳結合

工作中碰到難題,一時半會兒又沒法解決,不如稍事休息,如去倒杯茶,換換腦筋,然後接著干。累得快透不過氣來時,深吸一口氣(數3下),然後呼出來(數6下);或者翻翻體育雜誌,上網瀏覽娛樂八卦,找誰聊幾句,說不定靈感在不經意間就來了。

9.站起來接電話

站著打電話藉機舒展舒展筋骨,一邊深呼吸,使富含氧氣的血液流進大腦。這個簡單的變化能讓你幾個小時都精兩倍旺。

10.邊沐浴邊唱歌

淋浴時大聲唱歌促進身體釋放內啡呔,從而產生一種快樂與幸福的感覺,減輕壓力。你越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越要唱出來,至於好不好聽,跑沒跑調,你管它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