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神韻熱持續升溫 觀眾熱情高漲(組圖)

作者:陳戈 發表:2009-05-18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節目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看中國記者陳戈綜合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5月16日星期六在美國矽谷聖荷西的第二場和第三場的演出使神韻熱在聖荷西出現高潮,觀眾的熱情更加高漲,場內 掌聲不斷。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站起身來,用經久不息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團演員們的精彩演出。台上演員們三次謝幕之後,觀眾才漸漸地離開,場面十分感人。

電視製作人:神韻的音樂直達人的靈魂


Mark與夫人Delia Shepard讚演出美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攝影:梁欣)

Mark是位電視製作人,夫人Delia Shepard是位民族舞和芭蕾舞的演員。Mark說神韻晚會是一臺令人震驚的完美演出。尤其是現場樂隊為舞蹈增添了無窮的魅力,神韻的音樂可以直達人的靈魂,這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Delia 告訴記者,神韻晚會很具戲劇性。尤其是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員們出神入化的演出,讓她都要哭出來了。演員們的服裝和天幕的背景色彩很 美,搭配得完美無缺。她激動地表示,演員們的每個動作都很美妙(so fantastic),技巧嫻熟。男性的陽剛,有活力;女性的柔美、飄逸、婉約在中國古典舞的詮釋下完美地呈現給了觀眾。舞蹈表現的內容十分豐富。每個舞 蹈的編排和演員們的高超技巧展現了中國藝術之美。

Delia補充說,二胡演奏家美旋的表演令人如痴如醉,如此優美的音樂把她帶入了另外的空間。

他們說明年還要來看神韻。

媒體CEO:我一直在鼓掌,手都拍紅了

Vivian Trunggia女士是當地一家越南報紙的發行人和CEO,在此之前她曾在矽谷《信使報》(Mercury News)做了6年的記者。在第三場神韻晚會上半場結束時,Vivian對記者連聲讚嘆:"神韻晚會很精彩,演員們非常有才華,我們愛神韻!""我完全喜 歡這個晚會,即使我不懂中文,但演員們的舞蹈肢體語言,我們能理解。"

"神韻晚會內容豐富,尤其是裡面有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迫害中屹然 走在神的路上》)。那個節目,很感人,打動我的心,我幾乎哭了。之前我們知道中共政府嚴重迫害法輪功。我理解在共產黨國家統治下生活的人們的不幸。" Vivian說,這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是她的最愛,最應該搬上舞臺。
Vivian說:"我打算今晚回去後寫文章,讓我們的讀者和社區知道這個晚會,我希望我們的很多讀者會來觀賞神韻晚會。我知道這個晚會裡有很多越南裔觀眾。"她讓記者看她的雙手,"我一直在鼓掌,我的手都拍紅了,我真的太喜歡神韻藝術了!"

從 神韻晚會中Vivian覺得中國人也尊敬佛,相信輪迴,"我讀過很多書,覺得中國和越南領土相鄰,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出。譬如我們信佛,我們相信祖先、 輪迴。中國人也是一樣。我們有很多寺廟,從晚會(的節目)中我看到中國有很多那麼美的寺廟。尤其晚會中展現的中國是那麼美麗,我不理解中共政府為什麼要那 麼對待中國和法輪功?!"

跨國公司總裁:大開眼界


產品設計公司總裁史密斯與親友共同感到神韻節目充滿生機與活力(攝影:林家維)

跨國產品設計公司總裁史密斯(Jeff Smith) 表示,節目非常多元化,充滿生機與活力,他非常喜歡。"無論在舞蹈或是顏色的搭配上都完美無缺。最喜歡的節目是《大唐鼓吏》與《筷子舞》。另外,那個兩根 弦的樂器(二胡),也很特別,非常的動聽,聽起來如泣如訴,扣人心弦。"

史密斯的母親珍妮(Jeanne Smith)上個禮拜收到神韻專刊時,就非常好奇地讀了每篇文章。此後,她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看神韻。珍妮表示,出色的舞蹈編排與服裝完美地融合為一體,所呈現出不同凡響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

史密斯也表示,節目非常有教育性,受益良多。例如主持人談到中國字中的"藥"字,其結構是由音樂的"樂"再加上一個草字頭,就變成了能治病的"藥"字, 也就是說純正的音樂能治療身體疼痛,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這句話似乎就印證在身體不適,且喉嚨還插管的史密斯的母親珍妮身上。珍妮開心地說,看神韻真的感覺 身體非常的舒服,讓她忘卻了所有的病痛。

銀行經理:驚美絕倫!驚美絕倫!驚美絕倫!

Ron是一位在CoAmerica銀行工作的經理,也是位神韻迷。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而且是和哥哥和鄰居們一起來看神韻。他連用三個"令人震驚"(stunning)來形容他的神韻觀後感。

Ron是在今年一月時觀看了神韻在庫柏蒂諾市的演出後迷上神韻的,一聽說神韻要再次來灣區他趕快買票並邀請了哥哥和鄰居一起來觀看。 他說,"演出很成功!舞蹈很美,演員的服飾很精緻。現場樂隊的伴奏很傑出(outstanding)。 每個舞蹈和歌曲都非常地好。"
神韻讓他瞭解了中國藝術與文化,蕩滌了心靈。"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晚會!"Ron由衷的感嘆。

法學院退休教授:神韻晚會與身、心和神性緊密相連

Katharine Rosenberry在加州西部法律學院(California Western School of Law)大學法律系任教授30年,最近剛退休。她和孫女一起觀看了第二場神韻晚會後說:「神韻晚會絕對精彩!非常鼓舞人心!我沒料想到神韻晚會與身、心靈和神性如此緊密聯繫。」

Rosenberry 教 授提到:「神韻晚會提到治療與音樂的關係,帶給我理解中華文化的新方式。」她表示上半場最喜歡那個有佛、和尚、神等從天上下來,那個被迫害死的父親升入天 堂的舞蹈(《迫害中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以前聽說過中共政府迫害法輪功。」對於這個節目,她說,「令人難過的是人對人的行惡,是這麼的不理智。我希 望有更好的對待他人的方法。」「這個節目中,好人最終得到好報,升入天堂。但我也希望在地球上好人也能得到好報。」

她也喜歡中國文化尊重神性,「我理解為什麼中國人認為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因為中國文化非常流暢、與神性緊密聯繫著,像生命之環(circle of life),很多生命之環,譬如輪迴轉世。從神韻晚會中,很明顯看到那種聯繫,譬如第一個節目(《創世》)。」

Rosenberry教授說:「最後一個歌曲中(《別讓我為你遺憾》),那裡我看到希望,如果你做一個誠實的人,我們都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不接受任何謊言。當然這需要一個持續地努力。」

Rosenberry教授覺得神韻晚會適合任何人觀看,「我帶來了5歲的孫女!我非常高興帶我的孫女來欣賞,她5歲大,很喜歡神韻晚會的舞蹈、音樂、喜歡扇子舞,那些美麗的色彩。通過神韻晚會,能學習另外一種文化,太好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