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後悔,我怎麼才看到!

作者:陳戈 發表:2009-05-1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戈綜合報導】5月16日星期六在美國矽谷聖荷西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二場和第三場的演出使原已風靡世界的神韻熱在聖荷西出現高潮。熱情的觀眾 隨著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場內陣陣掌聲不斷。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站起身來,以經久不息的掌聲對神韻藝術團演員們表示感謝和鼓勵。演員們三次謝幕的場面十分 令人感動。

華人企業家:非常神聖

企業家張先生是一名從事加工行業的私人企業主,他說:"我經常看西方的表演,什麼百老匯、歌劇、芭蕾等等,但今天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文藝演出,也是我最高興的一次!"

" (演 出)在整個節目的製作上,對傳揚中國文化,對西方人能夠納入中國文化,在不知不覺中體會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潛移默化中能促進整個世界的和諧,促進人與 人之間的彼此相愛,這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工具媒介,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神韻所作的這一切,都應該在世界上得到很高的讚美。"

張先生對神韻 演職員表示自己的敬意,因為他們正在挖掘已近消失的傳統文化:"神韻的節目都是原創,不是抄襲的,我覺得他們確實是在挖掘傳統中固有的東西,真的是下了很 多功夫。中國很多東西都失傳了,有的找不到了,現在再慢慢地把這些東西挖掘出來。現在,還能有一群人在做這樣的事,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張 太太還特意詢問了周圍美國人的感受,他們的反應讓張太感到非常的驕傲:"我還在奇怪,這些演員是從哪裡來,原來還以為是國內的,原來都是在海外長大和生活 的,真是出乎意料。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來看神韻的舞蹈,太有價值了,還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帶出來,像《嫦娥奔月》、《金猴降妖》等,向西方國家介紹中國 的文化精神,讓他們瞭解我們的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今天的這個演出,我覺得為中國人驕傲。讓外國人也是嘆為觀止,所以他們很激動。我剛才問他們:‘你喜不 喜歡?'他們說:‘哇,真的很好喔!'"

張先生的岳母袁女士是陝西人,年輕時經常登臺參加戲劇演出。神韻演出中主持人一曲陝西的秦腔,讓她 興奮不已:"今晚的演出讓我很激動,因為我是陝西人,對於戲曲很感興趣,從前在陝西我也喜歡秦腔,也登臺演出過很久,所以一看這個演出興趣就來了。今天晚 上的演出非常非常的精彩,有很多地方是我們中國文化獨到之處,西方人都不曉得,這是我引以為豪的,也感到心裏非常興奮。而且我們中國人能夠在西洋把中國的 文化發揚光大,我感覺心裡面非常非常興奮。"

大陸教授:我還在後悔,我怎麼才看到?!

Tina是一名來自中國的大學外語教授。她和朋友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被神韻藝術的純淨和傳統深深地感動。看到場中那麼多的西人都那麼喜愛神韻,她說感到非常的驕傲。

Tina 說:"真的很不錯,一種很牽動你的感覺,而且很美、很漂亮。像蒙古舞(《筷子舞》)、彞族的舞蹈(《雲羅仙韻》)、還有那個表現水的舞蹈(《仙女踏 波》)、(還有)西藏的舞蹈(《雪山歡歌》)都讓人難以忘懷。那個服裝都非常的漂亮、很純的感覺。所有的舞蹈都很漂亮,整個藝術表現力很特殊,非常特殊的 一種美,我從來沒看見過。在中國看過舞蹈,但不太一樣。"

Tina的父親生前是國內從事歌劇作曲的音樂家,受父親的影響,Tina自幼便欣 賞過各種類型的藝術表演,神韻所表現出的水準讓她大吃一驚。她說:"因為我喜歡看專業的演出,我沒有想到(神韻)這麼專業!真的是很專業的!而且還有一種 特別純淨的東西。我就奇怪,這是從哪裡訓練的?很成功,非常成功!我還在後悔,我怎麼才看到!神韻的這種藝術表現力很強,又很純樸、質樸、年輕,體現了一 種很純淨的東西,非常深刻,這一點我覺得特別好。"

Tina 也非常感動神韻能將純粹的中國民族音樂配上西方樂器的這種全新的演繹,"音樂也不錯,純粹的中國民族的這種特色,聽上去真是一種享受,很多年沒有看這些東 西 了,氣氛很振奮。而且你看到了,大家都很喜歡看,我當然覺得很驕傲的,很驕傲!中華民族音樂的這種傳承和發揚一定要繼續加強、更深地讓它發揚光大。這麼大 的一個團體,很不容易,希望他們能繼續做下去,這個是每個人都應該支持的!"

雖然從小也是接受無神的教育,但Tina內心深信神佛的存在,也對神韻晚會表達的善惡有報的理念非常認同:"從我個人的感覺,我信佛,堅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相信這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這個演出!"

東北姑娘:從編排到每個細小的舞蹈動作都給人以美的感覺

李 小姐是來自中國東北的豪爽姑娘,現在是一家醫院的護士。在觀看了神韻晚會的演出後她表示,"太美了!"李小姐感到中國古典舞的優美與演員們服飾的獨具匠 心,"《喜迎春》和《迎春花開》這兩個舞蹈讓人覺得真的是春天來了。給人與喜悅和快樂的感覺,美得讓人愉快。""嫦娥和后羿在得到仙藥後的雙人舞很美,有 愛情的感覺。為了幫助人們而去學習射箭的后羿展示了當代罕見的‘正義感'。整個舞蹈從編排到每個細小的動作,都給人以美的感覺。" "不能不提的舞蹈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舞蹈講訴了信仰‘真善忍'的佛法修煉人在中國受到的迫害的故事。舞蹈中展現了親情和朋友之間的友誼。 尤其是小演員的演出尤為到位,一顰一笑,受到驚嚇時的恐懼都真切地傳遞給了觀眾。" 李小姐補充道。

李小姐介紹,她的父母是從事藝術工作的,他們對神韻晚會可以成功的在世界巡迴演出,覺得是值得華人驕傲的。最後她表示一定還要來看神韻的演出,而且是和朋友家人一起來。

神韻5月17日在矽谷還有最後一場表演,目前演出的門票已近售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