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橋未等拆除先垮塌 事故慘烈(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05-18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2009年5月17日下午4點多鐘,湖南省株洲市市區紅旗路一座高架橋發生嚴重坍塌事故,27臺車輛被砸壓。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事故確認死亡人數已達6人,傷者已至17人。

紅旗路高架橋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橋, 1995年才投入使用的湖南重大建築工程,高架橋全長2750米,橋面寬超過16米,橋下淨高8米。由於此橋從株洲市鬧市區跨過,造成此處交通擁堵。當地決定實施拆除。5月5日此橋已開始分段動工拆除。而發生坍塌事故的橋段,坍塌的橋面超過200米,本來原定於5月20日實施爆破拆除。

有報導稱:"為確定爆破防護措施是否有效,當地於本月15日上午對高架橋66、67號橋墩成功實施預爆。有目擊者告訴記者,經過15日的第一次試爆後,高架橋部分橋墩、橋體出現了裂縫,但政府未及時對此進行限行、封鎖。17日對該橋再次實施預爆時,由於衝擊力過大,導致圈定範圍外橋體垮塌。"

5月5日大橋已開始分段動工拆除,居然沒有在爆破不太長的時間段內周邊全程封鎖!從而導致了危橋下各式車輛仍川流如常。

有人問到:"如此重大的爆破作業拆橋,有沒有組織預案?如果有,政府沒有正視存在的危險,而造成圈定範圍外橋體垮塌,發生令人費解和痛心的悲劇。"

其實,2009年3月就有報導曾提到這座高架橋的諸多問題。據株洲日報2009年3月30日的報導中說市民對紅旗高架橋的抱怨頗多。

當時建這座高架橋的時候,預測說:紅旗路將改造成紅易(時代)大道,成為"兩型社會"試驗區的城際幹道,路兩邊肯定要發展商業,然而高架橋建成了,卻嚴重的阻礙了周邊的發展。可是實際情況卻是紅旗路10多年來商業、經濟沒有什麼變化?

橋下兩旁的門店,生意顯得有點清淡。經營茶樓的張老闆抱怨說,一座橋橫亙眼前,商業氛圍全給擋沒了。晚上貨車從橋上駛過,噪音很大,影響休息。一經營茶樓的張老闆抱怨說,"早就想搬走了。"

紅旗中路為高低大坡,車輛速度很快,交通事故頻發。"這裡盡出車禍。"在市消防支隊路段,住在附近的李大爺指著高架橋入口說,這裡是下坡,車輛從高速公路上衝下來,經常出事故, "我親眼看到這裡死了四五個人"。

當地75% 的市民認為,高架橋穿過人口密集區,橋面兩邊護欄矮,沒有進行任何降噪措施。通過的車輛大都是超載的貨車和拖挂車,常有東西掉到橋下,影響橋下車輛和行人。

那麼當初建這座橋時,是否調查、分析過對當地的經濟發展有沒有好處?橋建了之後又要拆,還沒等拆卻又釀成如此慘烈的事故。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咱中國老百姓的生命就如此的不值錢嗎?

看看老百姓怎麼說吧:

"相當慘烈!";

"欲哭無淚阿。";

"這××事在中國太多了。";

"昨天報導說,那輛公交車上無人傷亡,請大家到QQ新聞上看看,那輛公交車上,成什麼樣了,難道公交上沒人?據我這兩三年所見,株洲公交車不錯,車上人都非常多,至少有司機吧?駕駛室也嚴重變形,難道車會自己開?但我希望車上真沒死人,那些當官的,你們好意思嗎?愧對人民嗎?你們該怎麼做,怎樣才對得起死去的人和他們的親屬,怎麼對得起株洲人民,你們為人民辦實事?這就是實事嗎?還不知全國衛生城市怎麼來的?來得乾淨嗎?株洲乾淨嗎? "

"當地政府應該集體自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