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劉飛躍啟動「不服從行動」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5-19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長期以來被當地公安派保安監控,行動受限,近來當局對他的監控升級,連探訪他工作室的老百姓都被保安阻攔,在忍無可忍下,劉飛躍星期一啟動不服從行動,走出家門,試圖擺脫跟蹤,監控。

長期關注弱勢群體維權問題的大陸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自07年以來一直受到地方當局的控制,住在一所學校裡的劉飛躍被學校保安監控,長期失去自由。

星期一劉飛躍對本臺表示:從07年九月,只要一外出。他們就跟著,安裝攝像頭,一到晚上攝像頭就開著,像我們到外地去的權力基本上就沒有了。最近對我們會客的權利,特別是一些民眾來訪問民生觀察工作室,來找我們,他們也橫加干涉和阻擾,許多民眾被阻止不得而入,我們對這個很不滿。學校針對我成立了專辦,包括保安,幹部負責,鄰居等都被拉進去了,誰都知道在後邊的是國保人員和隨州市政府,我們的動態他們會向隨州市委書記定期匯報的。

特別是最近一個多月,更多找劉飛躍幫助維權的民眾被學校保安拒絕在外,這使得劉飛躍很氣憤。據瞭解,劉飛躍所住的學校是所普通中學,一般人員是可以自由進出的,最多會被問找誰、登個記就放行了。但只要獲悉是找劉飛躍的,學校保安就會以種種理由進行刁難並不肯放行。

隨州的雲曉國在最近一個月多次到學校想見劉飛躍,都被保安阻止。星期一,雲曉國對本臺表示:當時那個門衛問我找誰,我說找劉老師,他不讓進,我說該辦什麼手續,他說要登記,登記他也不干,我說把身份證押在這個地方他也不讓進,最後我們又去過幾次,他都不讓進。

而另一位隨州殷店鎮的普通市民被保安阻止進入,保安向他表示劉飛躍是與共產黨作對的。

他星期一對本臺表示:門口檢查的說,找別人可以,找這個人不行,他說這個人正被公安盯著呢,說他是民進黨,說臺灣民進黨那個意思,他說專門跟共產黨作對,我也搞不清,他很久都不讓我進去,我就走了。

劉飛躍星期一說,我對上述加在我身上的非法行為和企圖,我有不服從、拒絕的權利。為此,我將啟動走出"家牢"的"不服從行動"。以後,我將不定期的外出尋找新的安身之地,也許是一間民房,也許是一間旅館。地點目前仍在隨州,每次外出的時間為一至數天,甚至更長。今天,是我為此付出的第一次行動。

劉飛躍說:好幾年的監控我們默默承受了,我們主要就是為老百姓維權,我們維權都是公開的行動,可以攤在陽光下的,老百姓找到我們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有責任瞭解他們的冤情,替他們發聲,呼籲,那麼現在強行阻止,想切斷和民眾的聯繫,這我們是不能接受的,我們認為這是一種非法的行。對這樣一種行為和企圖我們當然有拒絕和不服從的權利,所以今天就採取這樣的行動,今天上午我已經找了個旅館暫時住下了。

劉飛躍還表示,我有會客的權利,我不能接受我的家完全淪為我的"監獄"。儘管他知道他的行動很難改變目前的處境,甚至會適得其反。但他相信非暴力抗爭的力量是巨大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