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車手駕車大玩「過山車」(組圖)

發表:2009-05-1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利亞駕駛汽車完美地從距地面12米多高的軌道頂端繞過,速度與時間都把握得恰到好處。

特魯利亞成功後露出喜悅的表情

遊樂園的過山車上總是尖叫聲不斷,人們都在享受著驚險刺激的感覺。

英國特技演員史蒂夫·特魯利亞卻不走尋常路,自己駕車在迴圈軌道上玩起新式過山車,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驚險特技

特魯利亞此次挑戰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過山車。當他坐在車內,也許已沒有時間去三思而後行,因為任何瞬間的猶豫都會致命。

英國《每日郵報》18日配發的圖片顯示,與一個包含爬升、滑落與倒轉軌道的普通過山車不同,特魯利亞挑戰的是一個只有完整迴圈的過山車軌道,並沒有任何可供汽車加速與滑落的延伸軌道。

這意味著,如果加速度不夠,特魯利亞駕駛的這輛黃色本田在抵達軌道頂端後會像一塊石頭一樣摔下。但如果速度太快,產生的地心引力過大又會使他因腦部缺血而昏迷。

但從圖片中看,特魯利亞駕駛汽車完美地從距地面12米多高的軌道頂端繞過,速度與時間都把握得恰到好處。

特魯利亞這次過山車特技表演將於23日在汽車節目Fifth Gear上播出。

前期準備

來自倫敦的特魯利亞熱愛戶外運動,平時把大部分時間用於錘煉特技表演技巧。此次挑戰過山車前,他進行了不少前期準備。

他曾向一名芬蘭女特技騎車手求教,向一名特技飛行駕駛員諮詢空中翻轉的技巧,還求助於一名劍橋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的博士。

為防止自己因無法承受加速度產生的地心引力而昏過去,特魯利亞還接受戰鬥機駕駛員所經歷的耐力訓練,讓腿部、胳膊與胃部肌肉更加緊實,防止血液從大腦流走,從而造成大腦缺血和昏迷。

這些準備為特魯利亞順利完成此次過山車表演打下基礎。

英國北一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的Fifth Gear節目製作人約翰·諾蘭承認,當特魯利亞挑戰這項特技時,他是在與死神對抗,因為特技演員稱這個過山車的迴圈為死亡之圈

這是世界上最高的過山車迴圈,如果中途因地心引力過大而失去意識,他現在可能已在另一個世界,諾蘭說。

輝煌經歷

現年41歲的特魯利亞是英國特種部隊退役士兵,曾在特種空降團與特種舟艇團服役。退役後,他身兼多職。除特技演員外,他還是一名替身教練。《拯救大兵瑞恩》、《明日帝國》、《007之黑日危機》等動作大片中都有他的身影。

此外,特魯利亞還擁有豐富而輝煌的特技經歷。2002年他成為英國水下單次閉氣潛水時間最長的潛水員,在76米深的水下屏氣時間達610秒。這一記錄在英國至今無人能破。

2003年,他又向烈火發起挑戰。當年10月他身穿防火衣,在倫敦一個展覽中心接受烈火考驗長達25秒之久,僅比吉尼斯世界記錄短1秒鐘。

特魯利亞的最大夢想是打破由美國空軍試飛員約瑟夫·基廷格1960年創下的高空跳傘記錄。後者當年從近1萬米高空縱身而下。特魯利亞下一個挑戰目標就是高空跳傘。

来源:搜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