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5-19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錯失機會壯大美國市場的Nomura Holdings Inc. (野村控股),準備透過大舉招募新血的新策略來征服此一全球最大金融市場。Nomura表示,過去八個月已在美 吸收 135位銀行家,2009後半年還將持續招募新血。近 來,該日本券商還延攬了前美林Dmitriy Genkin為首的 10人團隊。該小組成員均為證券衍生性產品的專家。Nomura去年嘗試收購雷曼兄弟的美國核心業務卻失敗,最終只取得其亞洲與歐洲業務。

▲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於國會改選中贏得重要勝利,將為國內的政治僵局解套,可望持續推動既定政策重拾經濟成長。16日開票結果公布後,由 Singh領導的執政陣營贏得下議院541席次中的260席,光是國大黨即贏得 205席。專家表示,印度政局穩定有助提升投資吸引力,引導更多海外資金進入該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股匯市在利多加持下,週一雙雙大漲。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保險業者 AIG(美國國際集團)準備將亞洲壽險業務AIA(友邦保險)IPO上市,盼能藉此籌資。根據市況,待友邦明年掛牌上市後,AIG 預期可獲益 50-100 億美元。AIG執行長雷迪早先曾說,AIA將在亞洲區域業務中心所在的香港掛牌,而不在總公司所在的紐約上市。

▲Toyota Motor Corp.(豐田)週一正式在日本推出新改款的油電動力車Prius,制定的銷售目標為同業Honda Motor Co.(本田)同級車Insight的兩倍。Toyota 表示,計畫在日本單月賣出1萬輛 Prius,價格從 205 萬日 元(約21600 美元)起跳。自 1997 年問世以來,Prius 已推出第三代改款,全球銷售量累積超過 100萬輛。專家表示,油電車競爭益趨激烈,可能迫使 Toyota 降價促銷,以抵銷需求下降所帶來的損失。

▲新加坡貿易促進局週一(18日)公布,4月當地出口總 值為連續12個月下滑,創下2002年以來最長月數,主要 反映電子產品需求大幅萎縮。數據顯示,新加坡4月非石油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 19.2%,遜於經濟學家預估降幅的18.9%。3月份修正為衰退17.3%。電子產品出口較去年同期銳減 25.6%,為連續27個月下挫。非電子產品出口(含石化產品與藥品)較去年衰退14.8%。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