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中國真正的希望!

作者:陳戈 發表:2009-05-19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戈綜合報導】2009年5月17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Performing Arts)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前來觀看演出的華人表示,晚會帶給了海外華人追尋傳統中國文化的新視角,讓海外華人看到了中國未來的希望。

希望我那些搞藝術、搞舞蹈的朋友們都來看神韻

從中國大陸成都來的張女士表示,她看了神韻晚會,感到心情特別愉快,也很激動。她說:「我想這個星期我都會很愉快。我覺得應該讓很多人都來享受這種很難得的豐盛的晚會。」

張女士說:「我非常高興,神韻演出很少見。神韻晚會融合了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結合了現代科技,晚會演出老少適宜,我的孩子也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神韻現場樂團融合了中西方的樂器。舞臺也結合了現代科技,舞臺背景大銀幕(天幕)就像是我們看的電影一樣,給人的視覺一種很大的衝擊。」

「扇子舞,還有彞族舞,她們的服裝特別漂亮、特別美。」張女士繼續說道,「原來我想像的藏族舞蹈,是女演員跳的舞蹈。今天的藏族舞蹈《雪山歡歌》,男演員同樣跳的很美,而且他們的基本功非常紮實,有很多功底,非常好。」「第二場開始的那個節目《仙女踏波》,天海一色,舞台上出現了很美的畫面,非常的美,像在仙境裡面一樣。」

張女士認為,晚會弘揚的神傳文化教導人們怎麼做善良的人,要多幫助別人,多一點關愛他人的心,少一些名利的東西,而且要把這種神傳文化,優良的傳統介紹給社會,讓更多的人瞭解,弘揚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神韻晚會可以提升我們的修養,讓人對中國文化有進一步的瞭解。中國是多民族文化,觀眾們可以從中領略到中華文化的精髓。」她激動地說:「很多外國的朋友也非常喜歡晚會,最後謝幕的時候,大家都不肯走,幕落下來又升上去,我都很激動,我很高興。」

張女士對神韻晚會的演出非常滿意。她說:「我覺得心靈感受特別深,非常滿意!我下次還會來看!」業餘時間張女士喜歡跳舞,她說: 「神韻晚會接下來要去西雅圖等其它城市演出,我要推薦給我的朋友看!」「希望我那些搞藝術、搞舞蹈的朋友們都來觀賞神韻,肯定會對她們的事業和將來有所幫助,她們對舞蹈的追求會有所突破。」

在美國的神韻晚會,反而體現中國真正的文化

徐先生十多年前從大陸來美國留學,後來在美國定居,現在是工程師。他說他喜歡神韻晚會的所有節目,「晚會很精彩,編排很富有思想性。」在徐先生看來,神韻晚會中那些中國的傳統故事,譬如《精忠報國》、《金猴降妖》等,「是中國的經典,通常在國內舞臺不常看到。神韻晚會把這些經典故事,以舞蹈形式反應出來,是一個絕招。」

「節目有獨特性,她的舞蹈自己編排,演出整體很流暢,把真正的中國文化反應出來了。」徐先生感慨地說道,「在國內現在是學一些西方的現代舞,讓老人看了有些反感。而在美國的神韻晚會,反而體現中國真正的文化。」

談到神韻晚會中反映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善有善報和堅持信仰等,徐先生認為「這也是中國傳統的一部分,我覺得政府有些反應過度。人修煉後對身體有好處。允許這些與中國傳統文化有關的信仰,對社會穩定有好處,人們做了壞事會心理內疚。 」徐先生覺得:「晚會應該在大陸上演,沒有什麼問題。」他最後說,「我覺得應該弘揚、推廣中國的傳統文化,喚醒中國人的良知,對社會穩定有好處。」

這才是中國真正的希望!

小高來自中國的東北,是個大學生。在中場休息時,他表示,神韻晚會讓人們深思中國傳統的價值觀。「舞蹈《精忠報國》講述了家喻戶曉的岳母刺字的故事。自古有句話,‘忠孝不能兩全',岳母讓兒子報效祖國,用刺字的方式鼓勵岳飛去戰場保家衛國。古人可以有如此的情操,可是中國世風日下,沒有人真的為國家著想了。」

小高還表示,「在國內很多人是無神論,可是大家都願意去廟裡燒香祈福。看神韻的舞蹈好像對‘神州'有了新的理解。五千年的文化是神傳文化,美麗的舞蹈,優美的音樂,絢麗的服裝展現了正統的中國文化。」

最後小高高興地說,「鼓舞(《大唐鼓吏》)令我振奮,好像看到了希望。真正的中國文化展現了男子的開朗、熱情和正義;女子的婉約、歡快和純淨。這才是中國真正的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