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召開討論應對甲型流感(圖)

發表:2009-05-19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馮富珍(右)與美衛生部長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各國不要沾沾自喜,並敦促各國為可能的俗稱豬流感的甲型H1N1流感的大流行做好準備。每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再一次隆重召開,與會代表舉行高層磋商,評估目前的全球局勢。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不同尋常地將會期從9天縮減到5天,以便各國的衛生部長們早些回國,應對甲型H1N1流感的危機。
    
*陳馮富珍:不能放鬆警惕*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對出席高層磋商的193個國家代表說,在流動性和相互依賴極高的世界,各國決不能放鬆他們的警惕。
    
她說,各國政府必需相互合作,必需公開分享信息,協調行動,防止這種新流感病毒生根。
    
她表示,各位代表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在極大的科學不確定性的環境中,要做出迫切和具有深遠影響的決定。

"長達5年來,我們生活在由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導致的大流行威脅中。這讓我們的世界做好了準備,但同時也非常擔驚受怕。在必要時,我們需要向公眾發出警告,但是在任何可能的時候都要讓他們放心。這是個很難做到的平衡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數字顯示,全球40個國家報告了9000例感染病例,其中包括70例死亡病例。大多數感染病例在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北美以外感染嚴重的國家是日本、西班牙和英國。

*甲型流感在美蔓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代理主任貝塞爾說,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在美國迅速蔓延。他說,季節流感仍在美國傳播,但是這種新病毒目前約佔美國流感病例總數的一半。

"我們已經採取了積極果斷的步驟,研發這種新病毒的疫苗。我們向世界不同的實驗室送去了5種不同的病毒分離株。這些實驗室將幫助我們評估哪種病毒株最適合培養疫苗。我們預計將在本月底收到結果。我們最佳的分析建議,這種新型的H1N1流感病毒,會像其它季節性流感病毒一樣,可能會在世界傳播。因為這是一種新病毒,我們預計會有更多的人被感染,儘管這種病毒並非特別緻命,更多的人會受到感染。會有更多的感染病例,更多的人住院,給必要的服務更大的壓力。"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世界很多地方都存在一種錯誤的觀念,那就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逐漸減弱。他們說,甲型H1N1流感的爆發仍沒有結束,並將很多流傳到南半球。他們說,他們必需要密切監控這種病毒對世界上一些最貧窮國家易受到感染人口所帶來的影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