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原:對鄧玉嬌刺淫官案情況通報的質疑

作者:劉曉原 發表:2009-05-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8日,巴東縣公安局就鄧玉嬌刺殺鄧貴大等人一案,正式對外發布了情況通報。我看到這個新聞後,在博客中予以轉帖並加以點評。對巴東縣公安局的正式通報,我的網易博友提出了不少質疑意見。現選擇幾條有代表性的予以轉發,如大家有新的觀點和看法,請在博文後跟帖留言。

*質疑一下《通報》中"陪他人"的說法。

通報稱:"2009年5月10日20時許,鄧貴大、黃德智酒後陪他人......"。這個"陪他人"說法,讓人明顯感到別有用意。據媒體開始披露的情況,案發當日,除鄧貴大、黃德智以外,"另一名工作人員也是鄧貴大的同事,他們三人均在同一間辦公室。"這樣的3個人同去夢幻城消費,何來誰陪誰的問題?要說"陪",也只能是下級(工作人員)陪領導(鄧大貴)。但是,通報卻把鄧貴大和黃德智說成是"陪他人"。顯然,這個"陪他人"的說法,在有意淡化鄧貴大、黃德智是尋求特殊消費的"主體"身份。

巴東公安若想使"陪他人"的說法成立,那麼巴東公安應該拿出"陪"的根據,即:被"陪"的這個"他人"是誰?是誰夠得上由招商辦主任來"陪"?否則,巴東公安的《通報》"陪他人"的說法不是個客觀的說法,而是在有意歪曲事實。日後為鄧貴大和黃德智開脫責任,"陪他人"的說法是伏筆之一。

*既然是"陪他人",那麼作為一個重大刑事案件,這個"他人"理應有所交待.

*通報稱:"黃德智進入水療區一包房,......黃(德智)誤認為鄧(玉嬌)是水療區服務員,......" 這個"誤認為"用得太好了,誰都明白,"誤"字是開脫責任的最好理由,加了一個"誤"字,《通報》的傾向性躍然紙上。再有,"特殊服務"變成了"洗浴服務 "(誰知道這個洗浴服務都是什麼內容)。再有,"按倒"變成了"推坐"。不同的表述,足以顯示著《通報》試圖改變案件性質的意向。

再有,通報開始承認鄧玉嬌"報警",到後面則把"報警"認做是鄧玉嬌的"投案"行為,煞有介事地說"自首是否成立,應經訴訟程序由人民法院審理後依法作出認定"。這表明:巴東警方已經否定了那幾個污吏的犯罪嫌疑,而單單認定鄧玉嬌涉嫌"故意殺人"。

巴東警方這份字斟句琢的《通報》,過份了,看似用詞夠嚴謹,卻有點弄巧成拙了。

關注案件的最後結果。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本局通報的上述案情,是綜合現有證據作出的初步認定,意在回應媒體和公眾的關注。鑒於本案未偵查終結,此情況通報的內容尚不能作為公安機關的最終認定結論。

先拋個氣球探探風,如果"上頭"默認不干涉,"屁民"屈服不發飆,就這麼判了!

*巴東公安局明顯在造案。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擔心拔出蘿蔔帶出泥,因此案牽扯出其他問題。從死者出入的場所和行為中可以看出,當地官僚作風和治安確實很有問題。

*"此情況通報的內容尚不能作為公安機關的最終認定結論"。公安機關不能自圓其說,還留了一條後路,說明後面還有變數,那就繼續折騰編造吧!

*請律師們考慮,"特殊服務"要看怎麼表述。同樣的表述,說者和聽者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特別是女孩到這裡上班只有一個月時間。另外,如果真的只是要洗浴,有必要拿一打錢來擺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