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斯塔普博士 (圖)

發表:2009-05-20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7年約翰.保羅.斯塔普博士,開始以自己為對象,做各種人體過載和衝擊承受力試驗,1954年斯塔普博士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創下人類有史以來最快的加速和停止記錄:46.2G。為了研究高速飛行中風擋破損,飛行員對強大氣流的承受力,斯塔普博士坐在無風擋的火箭式滑撬車上進行試驗,結果表明917公里/小時的近地飛行,高速氣流對飛行員沒有傷害。為了試驗斯塔普多次遭到各種傷害,其中包括肋骨和肢體多處骨折,視網膜脫離,多處血管爆裂和複雜的多器官損傷。新聞界稱其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和"空軍最勇敢的人"。

研究結果表明只要有適合的姿態和防護裝備,人體至少可以承受45g的過載而不會死亡。斯塔普的試驗對後來飛行員的飛行座椅和抗荷服、安全帶產生了重要影響,同時受惠有傘兵安全帶的改進、汽車防撞安全帶和所有新車強制使用安全帶的法律誕生。

用自己做人體過載承受力試驗的約翰保羅斯代普博士。

超音速試驗的火箭滑撬車 。

加速試驗的準備有風擋 。

軌道上的液壓減速器。

火箭式滑撬車上的斯塔普。



測試對象在試驗之前表示準備完畢。

火箭滑撬車在加速。承受強大過載的斯塔普-超高速攝影 。

正承受強大過載的斯塔普注意嚴重充血變形的臉部 。



過載試驗中木製風擋因強大的過載而解體。

試驗後火箭式滑撬車上的斯塔普。

火箭式滑撬車上的斯塔普臉肩膝上有位移量標誌。

試驗後在檢查幾乎飛出來的眼球。

試驗完成斯塔普在微笑注意高過載後充血變形的臉部 。

進行氣流衝擊試驗的斯塔普(注意無風擋)。

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







用自己做人體過載承受力試驗的斯塔普博士。



来源:網易探索(廣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