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曝保健品內幕,四步驟搞定中老年 (圖)

發表:2009-05-2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2歲的湖北女孩小美(化名),在(嘉興)市區華庭街一家中醫養生保健公司上班,工作職責是負責宣傳、銷售公司的保健 食品,將中老年人「騙」到保健品銷售場所,然後由其他人員負責向他們推銷。但是最近,小美覺得這種「騙」法讓她心裏過意不去,於是提出辭職,試圖減輕自己 的愧疚感。

發傳單時不談產品,「騙」來再說

小美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6時起床,下午6時下班,中間的時間就是上街發傳單、宣傳公司專門針對中老年群體的保健品。上班20多天,她還被公司派往海寧和嘉善開展「業務」,工作職責也是相同的。

「公司要求我們發傳單時,對中老年人不談及產品,先騙來再說。」小美就是忍受不了這種欺騙方式,才想到辭職不幹的。小美說,整個銷售過程大概分四步,第一 步就是上街發三天的傳單,專門針對中老年人,告訴他們某個地方有一個健康講座或會議,現場將免費贈送一些關於人體健康的書籍、光碟、藥品等禮物,藉以吸引人氣;第二步,開會時,現場有一名「專家」講授健康知識,然後到場的中老年人都被要求填寫一張體質類型自測表,註明自己體質屬於哪個類型,有一些什麼症狀,表上還有姓名、年齡、聯繫電話等基本信息需填寫,離場會免費獲得一些小禮物;第三步,工作人員就會根據表上的個人信息進行三次左右的家訪,贈送一些針對個人體質的醫學資料,順便通知第二次開會的時間與地址;最後一步,「專家」和工作人員針對個人體質自測表,向前來參加健康講座的中老年人推銷產品。

「這幾個步驟都沒錯,就是第二個步驟中老年人自己填寫體質自測表後,'專家'根本不看,只有幾名包括她在內的工作人員,針對個人不同的體質,在網上搜索一 些如何治療、需要注意事項等資料,然後在家訪時當成'專家'制定的'調治方案'送給他們。」小美說,通過這幾個步驟,很多中老年人最後都會不好意思不買公司的保健品。

虛假發佈廣告,工商部門開過行政告誡書

記者隨後來到該公司位於華庭街的一家寫字樓辦公室,知道記者的來意後,一名李姓部長稱辦公室沒有產品,但公司銷售的兩種保健品的行政審批資料都有,並拿出來給記者看。記者通過衛生部官方網站查詢,發現這兩種產自山東的保健食品,都擁有自己合法的行政審批文號。

「我們只是通過開設健康講座,與中老年群體加強溝通,然後根據自願的原則購買我們公司的保健品。」辦公室內另一名常姓工作人員說,公司不存在工作人員自己上網查詢、制定「調治方案」的問題,所有方案均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專家制定。

這名李部長強調,嘉興市場幾乎所有的保健品銷售公司都會採取類似步驟,取得中老年人好感,公司只是在銷售過程中打一些擦邊球,「畢竟中老年人口袋的錢,我們不是硬搶過來的」。

記者隨後從南湖區工商分局城西工商所獲悉,5月15日,這家保健品銷售公司曾因為發布虛假廣告,被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責令限期整改。

「一些保健品銷售公司都擁有相關合法手續,並且大多採取口頭傳授等隱蔽方式銷售保健品,消費者特別是中老年群體除了要加強自我的保護意識,還需加強基本判斷意識,防範那些天上掉餡餅的推銷方式。」城西工商所相關負責人強調。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