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千人掀警車 砸爛縣委辦 (圖)

發表:2009-05-2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2009年5月19日,甘肅省會寧縣發生一起因交通民警和協管員處理交通違章不當而引發的群體事件。據大陸消息甘肅省會甯縣城中學生(經核查當事人名叫張,會寧縣柴門鄉馮岩村上蘆岔社人,1988 年8月13日出生)騎自行車闖了紅燈,被交警攔截發生衝突,交警毆打學生遭到反抗,交警將學生戴手銬關在警車裡。

之後約40-50多學生趕來圍觀,打人的交警隨即逃離現場,學生們把交警的車輛推翻。下午5點學生們認為縣領導解決問題不利,到縣委辦公室將窗玻璃等砸碎,並在縣委外推翻另外一輛警車。據大陸消息圍觀人數約為千人,縣城實行交通管制一直持續到晚9點。

會寧縣政府網站20號也報導了這一事件,稱肇事的張斌闖紅燈,交通民警和協管員制止未果,在帶往交警大隊處理過程中發生衝突,由此引發部分群眾圍觀,並將一輛交警值勤車包圍。

會寧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照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承認:「昨天中午的時候,咱們交警隊在街道上值勤的時候,一個在會寧上學的人他騎車闖紅燈,在這個過程中與交警發生了衝突,圍觀的群眾比較多一點,實際上就 是把那個交警的值勤車給砸了,後面這些人在縣委的門口、大門上吵鬧一陣,他們要求縣上把這個事情嚴肅處理,對交警的值勤行為不滿意。」

目擊網友則在網上暴料全程真相:「2009年5月19日12時10分許,會寧縣城南關什字一名青年騎自行車違章闖紅燈,遭到四五個交警的暴打。當時正值下班,放學時分,很多群眾親眼目睹了 暴行的實施過程,根本不是什麼「交通民警和協管員制止未果」,而是將其從自行車上一把拽下,隨之四五個所謂的交警對該青年大打出手,致其血流滿面。圍觀的 群眾紛紛指責,「交警同志們」為了毀滅罪行,將該青年強行帶至交警大隊清洗血跡。」

「憤憤不平的群眾又將施暴者和受害者帶到事發現場,要求當場解決。圍觀的 群眾越聚越多,至此也無相關部門來解決問題,反倒是施暴者想要乘機溜走。這樣的情形更加激起了民憤,群眾將警車和施暴者團團圍住。就這樣僵持到下午四時 許,相關領導才姍姍來遲,發表了一通講話,也沒有解決什麼實際問題,之後將該青年送至會寧縣醫院。」

「在此期間,110,消防隊曾到場,試圖利用武力驅散圍觀 群眾,未得逞。人們群眾愈發不滿了,以至各處的 人紛紛前來,到晚上七時許,圍觀的群眾已成千上萬,南關十字被圍了個水泄不通,放眼望去黑壓壓的一片。事情依舊沒有得到解決,施暴者也狼狽逃竄,可是憤怒的群眾不願散去,希望事情的到圓滿的解決。

「晚上九時許,防暴警察出動,竟然用電警棍強行驅散群眾,拖走了施暴交警的車輛,隨後,憤怒的群眾又轉移到縣委、縣 政府統辦樓門口,直至深夜也不肯散去。這已經不是好奇的圍觀這麼簡單的事情了,這是民心的體現。」

該網友說出了心中的怨憤:「試問違章闖紅燈何止於在光天化日之下對其大打出手,在這樣一個法制的社會如此暴行實在令人髮指。人民警察的形象何在!?人們群眾的利益安全何在!?天理何在!?我們的知情權又何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