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電腦病」你犯了哪幾項(圖)

發表:2009-05-2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病狀(一):屏幕臉

致病原因:無論大事小事,全仰賴電腦記錄,面無表情、膚色暗沉。

緩解方法:1.不要在電腦周圍擺放雜物,以免灰塵被皮膚吸附;2.使用電腦前擦些保濕霜;3.經常清潔鍵盤。

電腦病狀(二):蘿蔔腿

致病原因:常常一坐一整天,繁忙讓你的腿部腫脹,小腿肚上有血管凸起,這可能就是靜脈曲張的前兆。

緩解方法:1.一旦發現雙腿酸沉、憋脹要及時就診;2.每隔1小時要起立做10次簡單的下蹲運動,改善下肢靜脈回流。

電腦病狀(三):滑鼠手

致病原因:連續幾年長時間加班工作,食指或中指疼痛、麻木,大拇指肌肉反應遲鈍無力,引發"腕關節綜合征"。

緩解方法:1.避免上肢長時間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2.使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3.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

電腦病狀(四):頸椎病

致病原因:如果使用電腦時高高地架著胳膊,低著頭,那麼工作1小時就會感到腰背酸痛、肩膀麻木。

緩解方法:1.在空調間頸椎要保暖;2.枕頭略低,電腦桌也不要高於70厘米;3.每天堅持2次頸椎操。




 
 電腦病狀(五):乾眼症

致病原因:8小時內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回家還要繼續在"網游"中搏殺,眼睛酸痛、乾澀,最終導致乾眼症。

緩解方法:1.距顯示器要70厘米以上;2.把屏幕亮度調整到適宜;3.工作時,房間的亮度應該和屏幕的亮度相同。

人工淚液主要用語治療乾眼症。如果淚流量檢查和淚膜穩定建議不要經常使用,因為一般眼藥水均含防腐劑長期使用會造成結膜角膜的損傷。

額外tips:堅守預防電腦病的法則

1.注意保護視力。要定時休息、注意補充含維生素A類豐富的食物,注意遠眺,經常做眼保健操,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2.注意補充營養。電腦操作者在熒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蔔、白菜、荳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平時可多飲些茶,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的作用。

3.注意正確的坐姿。操作時應將電腦屏幕中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眼睛與屏幕的距離應在40-50厘米,最好使用可調節高低的椅子。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眨眼睛或閉目休息一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6.注意工作環境。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熒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定期清除室內的粉塵及微生物,清理衛生時最好用濕布或濕拖把,對空氣過濾器進行消毒處理,合理調節風量,更換新鮮空氣。

7.注意勞逸結合。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並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動活動手腳與軀幹,散散步,做做廣播操,進行積極的休息,或者在室內做眼保健操和活動頭部。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