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探望受害律師紀實

作者:李靜林 發表:2009-05-23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5月21日,我----北京市久瑞律師事務所律師李靜林,與北京市舜和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巍一起,前往重慶看望因辦案被重慶警方打傷的張凱、李春富兩位朋友。

在住所,我們見張凱的右手腕上還有明顯的傷痕,10天了。律師在執業過程中被打----被黑社會打,被警方打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以前沒有這一次那麼人多勢眾、這麼持久,這麼囂張。不許當事人委託律師,由警方用暴力來限制律師接受當事人委託,這樣的景象應該是共產黨不願意它領導下的中國需要出現的。

所以,懷著希望能節制警察違法亂紀行為,增加同行執業安全感的幻想,我和劉巍願意採取一點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們對兩位受傷害律師的支援。今天上午,接受兩位受傷害律師的委託,我和劉巍前往重慶市檢察院對行凶的警察提出控告。

檢察院今天不接待來訪。我和劉巍又到重慶市公安局去。劉巍在重慶市公安局的信訪部門提出控告的時候,我去了重慶市公安局的大門口,向保安要求見督察。保安回答說找誰都要自己先打電話聯繫,然後由裡面的人出來接才能進去。我說明不認識誰,我找督察是來控告警察的。保安先推說不知道督察的電話,要我打114查詢。我不幹,我不相信保安桌子上壓著的電話號碼表上沒有督察的電話。幾經交涉,女保安打了電話,叫等著。

等了那麼長的時間,仍然不見人來。請保安催促一下,保安不干。終於有穿警服的人從公安局裡面來到大門口詢問誰找督察了。一下來了三位警察,難怪花了那麼長時間。來的警察警號是:000487,001054,000516。我接上話後,來人接了我手中的控告書,對我的證件和來訪事由和要求進行了登記。我問警察們的姓名,警察們不肯告訴我。我要督察室的電話,其中一個警察告訴我02363758111。我問對我們的投訴,什麼時候能給予答覆?一個警察告訴我:要請示,要調查,定不了時間。這三個警察,為人還比較平和,我覺得以他們這個態度還比較容易打交道。

這兩天,我們聽說了北京市律師協會的皮副會長、李冰如秘書長、司法局馮新泉等人來到了重慶,比我和劉巍早到一些時間。他們來重慶是來接張凱和李春富回北京的。

據韓閩江(律協工作人員)講,他們沒有處理這方面事務的權力。我記得律師協會的章程中就有維護律師合法權益的條款,以前的北京市律師協會中也有相應的工作部門。今年北京市律師協會換了屆,也許新的北京市律師協會中大概把維權機構撤消了,就只剩下懲戒律師的機構了,否則李秘書長等人不至於竟然不明白律協還有維護律師權益的職責的。

對北京市律師協會替律師申冤的可能性,我從來都是不報信心的。以前沒有看見過北京市律師協會為維護律師的權益做過多少事,現在更沒有指望北京市律師協會去參與調查核實張凱和李春富受傷的相關情況,為維護律師的權益做什麼抗爭。我和劉巍到重慶聲援張凱和李春富,只是想盡我們的一點心意而已。我相信,有一天,當我自己遭遇到黑道或白道的暴力傷害的時候,肯定能夠有人對我的不幸表示同情和安慰。

在我想來,在一個法律還起點作用的社會,律師的地位會比較高的。如果連律師都缺乏安全感,那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的狀況就更不容樂觀。

一個法治社會的到來,需要你我他人人去努力爭取。

李靜林律師電話:13693283418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