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鶯鶯到鄧玉嬌 湖北離不了一個「黃」?

發表:2009-05-23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本是顏色的一種。黃色,是電磁波的可視光部分中的中波長部分,波長大約為570∼590nm,是顏料三原色之一,如今成為色情的代名詞,與「賭」「毒」一併成為社會公害之一。雖然說開放後,人們生活方式得以多元化,個人的生活習性不再是禁區 。然而,我認為,社會的五光十色還是需要有底線的。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這方面似乎有失控的感覺。 「黃」「賭」「毒」何以氾濫成災?背景都離不了「腐敗」。從江西的胡長清開始到北京的劉志華、王守業、黃松有,暴露之後都有一個「道德敗壞」的問題。而從湖北襄樊的高鶯鶯案到湖北恩施的鄧玉嬌案的發生地都與色情活動相關,湖北怎麼離不了一個「黃」?

人們都還記憶猶新的七年前的2002年3月15日晚上,在襄樊老河口市西北7公里的寶石賓館,這個賓館做服務員的高天虎18歲的女兒高鶯鶯突然失蹤,一個多小時被人從主樓後的洗衣房屋頂抬下,已經是隔世之人。家屬們看到其屍體上的異常:「右耳後有紫紅色的掐痕;兩手腕及手背有紅色握痕;上身所穿工裝紐扣少了幾粒;下身褲子拉鏈洞開,褲子穿得擰著,腰帶不知去向」。雖然此後經警方鑑定是「自殺」,但這一結論至今也不被廣大民眾所接受。高天虎至今還在申訴,只是較以前更理性一些。這個寶石賓館就是個「黃」「賭」「毒」窩點,但在貪官們的保護下是「外商投資重點保護企業」。如果沒有高天虎為女申冤的執著舉報,其中的「黃」「賭」「毒」行為是不會被追究的。

再來看鄧玉嬌案的發生地湖北恩施的野三關鎮「雄風」賓館休閑中心「夢幻城」,顯然又是一個「黃」窩。據警方披露的案情:「2009年5月10日20時許,鄧貴大、黃德智酒後陪他人到野三關鎮「雄風」賓館休閑中心「夢幻城」消費。黃德智進入水療區一包房,見鄧玉嬌正在洗衣,黃誤認為鄧是水療區服務員,遂要求鄧提供異性洗浴服務,鄧以自己不是水療區服務員為由拒絕,雙方為此發生口角,鄧走出包房進入隔壁服務員休息室。黃認為鄧態度不好,尾隨其進入休息室並繼續與之爭吵。此時鄧貴大聞聲進入該房,亦與鄧玉嬌爭吵。鄧貴大稱自己有錢,來消費就應得到服務,同時拿出一疊錢炫耀並朝鄧玉嬌頭、肩部扇擊。鄧玉嬌稱有錢她也不提供洗浴服務。爭吵中,休息室內另兩名服務員上前勸解,鄧玉嬌即欲離開休息室,鄧貴大將其攔住並推坐在沙發上,鄧玉嬌又欲起身離開,鄧貴大再次將鄧玉嬌推坐在沙發上,鄧玉嬌遂拿出一把水果刀起身向鄧貴大刺擊,致鄧貴大左頸、左小臂、右胸、右肩受傷。黃德智見狀上前阻攔,鄧玉嬌又刺傷黃右大臂。鄧貴大因傷勢嚴重,經搶救無效死亡。」什麼叫"異性水療服務"?鄧貴大、黃德智一夥憑什麼認為是水療區服務員,就可以要求提供異性洗浴服務?雄風」賓館因為「異性洗浴」和命案「停業整頓」了,但是該賓館成立並非一日,死者作為當地的政府官員已經輕車熟路地享受這類服務了。當地還有多少官員攪入其中,接受「性賄賂」,享受這類服務呢?

作為公務員應當與普通民眾 有進一步的道德約束和紀律要求。而且,我們看到的實際情況是,這類場所的享樂者絕大多數是先富起來的貴族和應該有高尚情操的官員們,這也是這類場所得不到依法規範的原因所在。腐敗得不到控制,我們今天關注高鶯鶯案,奮力為鄧玉嬌呼籲,明天還會有「張鶯鶯」、「李鶯鶯」,「張玉嬌」、「李玉嬌」案的發生!

從九十年前的五.四運動開始,中國人高舉民主與科學的旗幟。九十年後的今天,我想我們還需在高舉民主與科學的旗幟的同時,增加一面法治的旗幟。沒有民主,法治是惡治。但沒有法治的保障,民主將無法有序和落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