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事件政局堪憂 李明博將親臨弔唁

發表:2009-05-25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捲入腐敗案的韓國前總統盧武鉉於23日突然在居所附近自殺身亡,事件在韓國政界引起巨大震動。韓國政界人士普遍認為,此事件令韓國政界遭遇到最大的難題。也令美國總統歐巴馬予以高度關注,同時迅速採取應對措施。

韓國政府24日在首爾鐘路口世宗路的政府中央大樓舉行了由國務總理韓升洙主持的臨時國務會議,決定為盧前總統葬禮以僅次於國葬的"國民葬"形式舉行。葬儀委員長將由國務總理韓升洙和前國務總理韓明淑聯合擔任。前任總統自殺在韓國歷史上還是首次,目前,韓國政界大都認為自殺事件會對政局帶來負面影響,政界人士認為事情本身很敏感,草率的言行隨時會掀起波瀾,故各方面均表現得謹慎而小心。

汝矣島遭遇到難題

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 盧武鉉的逝世不僅是一名退任總統的死亡。其中包括他與現任權力的矛盾,又被親自創建的在野黨權力所疏遠的同時,還在接受檢方的調查。所以大多數政治界人士認為,他去世後的政局是韓國目前遭遇的最大的難題。

報導中還稱,目前,韓國政治界表現的謹小慎微。擔心草率的言論、一不小心行為掀起難以收拾的波瀾。

在野權力現處於超緊張狀態,有人提出為盡量不刺激民心,‘對策'這種話盡量避免",同時認為要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調。現在國民所受的衝擊很難平復,也就是說現在象徵韓國國會的汝矣島遭遇到了難題。

美國關注韓國走向

另外,據朝鮮日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和美國國務院的韓國事宜相關人士聽到盧武鉉突然去世的消息後,一直與美國駐韓大使館保持聯繫,關注韓國方面的動向,以討論應對方案。"

報導中稱,美國《華爾街日報》擔心地說,盧武鉉的支持者峰下村村民損毀了李明博送去的悼念花圈,又阻止在2002年大選中敗給盧武鉉的自由先進黨總裁李會昌前去弔唁等,出現了令政局更加緊張的跡象,韓國的政治分裂局面可能會因盧武鉉的逝世而進一步惡化。

李明博決定親臨弔唁

韓國總統李明博日前表示,會親自前往盧武鉉所駐地峰下村弔唁,盧武鉉前秘書室長文在寅25日接受韓聯社的電話採訪時對此表示擔心。

文在寅還表示,總統能夠前來弔唁是值得感激的事情,應順利進行,不能出現意外。他擔憂的表示,但很難控制局面。

據悉,23日李明博送去的花圈被部分盧武鉉支持者損毀,青瓦臺方面24日再次送去花圈, 盧武鉉方面暫時將其保管,但尚未決定何時擺放。

同時,政府內部的一位長官也透露表示,李明博可能是為了和解而希望親自前來弔唁,但也有人認為,李明博在盧武鉉生前百般刁難,因此不應前來拜祭。

早前韓升洙和李會昌及國會議長金炯晤在峰下村先後吃了閉門羹,金炯晤甚至被以潑冷水對待。

韓媒吁:哀悼的同時應保持冷靜

韓國中央社和韓國東亞日報即日發表社論指出,盧武鉉前總統在遺書中寫道"不要埋怨任何人"。社會各界人士應當放下理念與政黨的分歧,不能因此同時擴大社會矛盾。必須保持冷靜的意志。最後表示:全世界正在注視著韓國。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