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到上海 官方加緊監管維權人士(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5-2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訪民原計畫本週三在人民公園發起示威靜坐,要求當局解除對維權律師鄭恩寵的軟禁,發起人之一的童國菁,星期一被公安強行送往揚州旅遊,此外,另有訪民被當局指策劃本月中旬在馬橋鎮聚會,星期天被不明身份者帶走。鄭恩寵相信,當局連串舉動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訪有關。

圖片: 原計畫本週三在上海人民公園靜坐集會的訪民。(志願者提供)


圖片:被上海當局軟禁的維權律師鄭恩寵,家中電腦被切斷,唯有靠手中的短波收音機收聽海外電臺。(志願者提供)
本台上週曾報導,上海訪民上週三發起靜坐簽名,計畫本週三在市中心的人民公園集會,抗議當局騷擾維權律師鄭恩寵。負責人之一的朱金娣星期一告訴本臺:"童國菁今天早晨被徐匯區的信訪辦帶走了,就等於被綁架了,剛才通過電話了,還有劉義良昨天我在那裡的時候,國保打電話給他,也準備今天下午過去找他談話"。

記者當天傍晚終於聯繫到童國菁本人,他告訴記者,已被當局帶到江蘇揚州:"我現在到揚州旅遊,政府部門和公安部門聯合執法,限制人身自由啊"。

童國菁表示,公安為了阻止他組織星期三舉行的靜坐,強迫他離開上海,他告訴記者當地居委會如何將其騙出家門:"我們街道的一個主任打電話跟我說,我孩子上學的事情,老師來瞭解一下情況,我就相信了,去了以後,公安就在那裡等我了,叫我出去休息兩天,他說你出去也得出去,不出去也得出去,配合政府工作,我說回去帶點洗漱用品,換洗衣服,他們說也不行"。

童國菁表示,目前還不知,回滬的具體日期。

星期六,童國菁曾向記者表示,原定週三在上海人民公園舉行的抗議上海閘北當局變相囚禁鄭恩寵。因申請書未向有關部門當面遞交,而採用郵寄方式,當局不承認,因此,有可能成為當局打壓的口實。對此作為活動的召集人、負責人建議此次靜坐活動改為重新簽名登記,上述通知同時也告知訪民。

記者又致電本次活動的另一位負責人劉義良,他表示,上海國保前一天已通知他,在家等候約談:"我現在就在等國保的電話,昨天他們約我,我沒有空,說好了今天下午,我今天一天都在等(國保),到現在電話都沒有來"。

最近,上海當局將打擊訪民的重點集中於被當局認定為骨幹人士,本臺曾報導,本月中旬,兩百多位訪民在馬橋鎮一家飯店聚會,當局指馬橋鎮的基督徒訪民瀋佩蘭是組織者,星期天,她被八名不明身份男子從教堂帶走。訪民蔡文君本臺對表示:"瀋佩蘭我昨天上午接到訪民的信息,說昨天瀋佩蘭到基督教教堂去做禮拜,給七、八個人把她帶走了"。

而徐匯區的另一名訪民金月華,也被指稱這次活動的策劃者,被當局追查,目前金月華已離家躲避。蔡文君說:"他們指瀋佩蘭和金月華兩個人,說金月華去拉攏人,瀋佩蘭在飯店裡面招待(訪民),金月華昨天感覺好像不妙,把手機都關了,她現在仍在外面"。

本月13號,上海兩百多位訪民星期三聚集在當地一家飯店,他們除了悼念512大地震遇難者,同時也為死於維權的訪民默哀。而當天的另一主題是表達團結起來爭取民主、懲治腐敗的訴求。

對於近日上海當局對維權人士如此嚴控,鄭恩寵估計,這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訪有關。鄭恩寵表示,他家門口星期天突然增加閘北區國保人員站崗:"今天看上海的報紙,佩洛西到了上海,應該說完全和佩洛西有關的,因為以往也曾經發生過這個情況,莫名其妙我家裡增加崗哨了,後來過了幾天一問,原來有重要人物到了上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