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二次核試 威力等同長崎原爆

發表:2009-05-26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二十五日進行第二次地下核試爆,並在試爆後發射三枚短程飛彈。北韓這次試爆威力遠勝過二○○六年 的首次試爆,據估計威力是前者的二十倍。根據俄羅斯國防部說法,威力相當於一九四五年美國在日本長崎所投下的原子彈。平壤此舉引發國際譴責聲浪,尤以日本 反應最為激烈,聯合國安理會也隨即召開緊急會議,研商對策。

國際撻伐 安理會緊急開會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證實,北韓已在二十五日「成功地完成另一次地下核試爆,這是提升核武遏止能力用於自衛的一部分措施。」聲明還說,這次核試爆「是在爆炸力和技術上都達到新的更高水平下安全地進行。」
北 韓的聲明並未說明試爆地點,但南韓偵測的地質活動數據顯示,試爆位置在北韓第一次核試爆的咸鏡北道吉州豐溪裡附近,南韓和日本偵測到上午八時五十四分(臺 灣時間上午九時五十四分)有規模五.三的地震,分析數據顯示這是一場人為地質活動。北韓還先後在中午和傍晚,從咸鏡北道舞水端裡飛彈發射場發射三枚地對空 短程飛彈,射程約一百三十公里。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軍事分析家說法,北韓可能是為驅趕核試爆後前往蒐集核試爆情資的南韓、美國偵察機而發射飛彈。

北 韓第二次核試爆威力比二○○六年的首次核試爆還大,顯示即使多年來國際施壓北韓棄核,北韓核武實力仍有長足進步。俄塔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說法,二十五日核 試爆威力是十到二十千噸黃色炸藥爆炸所釋放能量,相當於美國一九四五年在日本長崎投下的原子彈。估計廣島原子彈的威力為十五千噸,長崎為二十二千噸。北韓 兩年前的核試爆約一千噸,當時試爆引起的地震規模約三.六。

 

俄羅斯、中國、伊朗也加入譴責行列

各 國紛紛譴責北韓威脅國際社會和平安全,包括近年來被指發展核武的伊朗也加入譴責行列。美國總統歐巴瑪表示:「北韓挑明瞭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的行動,是直接且 魯莽地挑戰國際社會。」南韓總統李明博召開國安會議時強調,會冷靜、堅決因應。日本外務大臣中曾根弘文說:「我們身為唯一被原子彈轟炸過的國家,要求採取 嚴峻行動。」俄羅斯外交部也批評北韓威脅區域穩定,中國外交部聲明,「堅決反對」北韓核試爆,呼籲北韓信守無核化承諾,回到六方會談。
安理會二十五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不過,儘管北韓再次核試爆會令中國不滿,但據信北京不會支持加強對北韓制裁,以免北京主持的六方會談形同瓦解。

分析家相信,北韓目前鈽原料存量足以製造六到十二枚小型核彈。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容鉉說,第二次核試爆比預期來得早,「反映出北韓對華府越來越不耐。或者內部問題迫使平壤要採取強硬態度。」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