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上的哀歌

看到余秋雨《不准繼續污辱中國人》之後致作者及「秋雨迷」們

作者:拂淚 發表:2009-05-26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捐書時簽名教導俺們"中國下一代對災害的最平靜回答,是朗朗書聲"。

是啊,在平靜的朗朗書聲中,房屋崩塌了,姐姐、弟弟、昔日的夥伴走了,永遠地走了。

面對災難,您要俺們平靜,而不是怎樣不讓災難再次發生。

也許,房子倒了不是災難,只要人好好的活著。可是人沒有了,那就是最大的災難。

您不讓悲痛中的人找問題的原因,您也許不會像那些無恥的專家、教授說什麼:天災而已,不可預測;誰讓他生在中國,必須有一些人付出代價。

您讓俺們平靜,不要再呼喚,不要再呼喊。孩子走了,俺們把眼淚流在心底,聽您的,不再呼喚;但俺們能不呼喊麼?它們太霸道、太虛偽,人受到了太多的不公,最後搭上了寶貝孩子的命。是新賬舊賬一起算的時候了。但您讓俺們平靜,讓俺們安分。

當然您是喜歡保持社會的現狀,因為您是有名有錢有身份有地位有影響的人物,還有鳳凰衛視劉大臺長會請您"千年走一回"請您來個"秋雨時分",沒人敢欺壓您,俺不能跟您比,畢竟像您這樣的人才、天才是少數,俺們卻只能是在生活中苦苦掙扎。

俺受夠了,孩子走了,俺也豁出去了,俺要對得起死去的孩子的亡靈。俺用自己卑微而沙啞的呼喊,來換取一點社會的公正,讓這樣的慘劇不再那麼多的發生。

這個社會麻木冷漠時間太長了,如今在俺家破人亡的時候,您有了奉獻愛心的機會。俺感謝您,是真心感謝,如果沒有您們的愛心,只是上來一群電視臺讓俺一個勁兒地感謝黨,俺會瘋掉。

俺相信您們的愛心是真心的。但俺不願讓您們的愛心被利用,被用來掩蓋罪責。

當然俺也知道您不在乎被利用,因為您很希望穩定,希望安逸的生活現狀。俺的呼喊可能會帶來小小的不穩定,因為污吏太多了。

但俺就這麼永遠地把冤屈埋在廢墟裡,葬在泥土裡麼?

俺也知道為什麼有些污吏也極力去表現對俺好,他心虛。但他假惺惺地對俺好上一陣兒,俺就把一筆筆血債一筆勾銷了?那是不是還會有下一次發生了,他再假惺惺地對俺好上一陣兒,當然他為保住特權手段多的是,而俺要的是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用愛來化解災難,很好;"只憑著愛,解決一切問題"很好,可是能解決一切問題麼?

俺們老實了、苟活了,新房子也建起來了,您的愛心也獻出了,官官兒們也坐安穩了,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俺們不比您大文化人,但俺們也有心靈、也有精神世界,俺們把屈、痛都埋在心底、麻木地過完餘生,那就是解決問題了?

愛,很好,中國人久違了多少年的東西!比"階級鬥爭"、"批鬥"、"揭批"好多了!歡迎它回來!但是,愛就是讓別人麻木麼?

俺們也需要真相。為什麼死的多是孩子?為什麼強烈的徵兆不僅不預報反而"闢謠"?俺們哭累了、哭倦了,不想說了,但俺們希望有人給說出來,為俺們發出點聲音。

如果所有的人都在互相攀比的愛中齊心協力把真相掩蓋,那俺們的心也就死了,真的麻木了,您的愛也感受不到了......

俺們不是大文化人,但也不是很愚,也明白一些事,什麼不可預測,自己都明顯感到異常了,他們還闢謠。俺知道,大水剛過、大雪剛過、西藏、撞火車,奧運、火炬、正熱鬧呢,官員們要保持個紅紅火火的盛世的局面,預測到了他們敢公布麼?保護大局......

多少年來,俺們賤民們的命就在這些官、冕、堂皇的理由裡給丟掉了,俺的小命就這麼不值錢麼,俺孩子的命哩,俺覺得俺孩子的命是金貴的!

您覺得讓俺說出自己的苦難的人、代俺發聲的人不好;那麼讓俺麻木地笑著,讓俺舉著大標語千恩萬謝的人呢?

比如俺是一個孤兒,一個人讓俺說出是誰殺了俺父母;另一個人給了俺錢,讓俺上學。兩方俺都要感謝。可事情沒有完,那個給了俺錢的在千人大會上讓俺當場給他跪下,讓俺哭著去感謝他,給俺拍照、上報紙、上電視,宣傳他偉大光榮正確。當俺在電視上看見自己跪著哭謝的鏡頭時,當俺"下跪孤兒"的形象在別人心裏建立起來時,您知道俺心裏是什麼感受麼。俺後悔要了他的錢,當然俺不會恨他,人家畢竟給了俺錢,俺就是想去找仇人。而如果導致俺父母死去的人之一就是那個有錢有權的主兒哩?俺會是什麼想法?

俺也不多說了,俺謝謝您的愛,俺也需要真相。俺不想在您的愛中麻木、樂不思蜀。

也許您受到過文人的攻擊,您們還要鬥下去,中國文化圈子就是喜歡斗嘛。你批我的鬥你的,多少年前就這樣了,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其樂無窮嘛。權貴在後面樂呵呵地看著,沒人再針砭時弊,沒有人彈劾他,他安穩享樂。文人不鬥了,他還得想辦法挑起斗局來哩。

但俺不希望被牽扯到你們文人的爭鬥裡來,俺不怕鬥,俺一無所有,斗也不會失去什麼,但是俺搞不懂你們的事情。俺知道您們都有文化,也都不是天生沒有良知好鬥的人,是這政客多年營造出的"窩裡斗體制"讓文人們變成了今天這樣子。所以俺真的不想參與您們文人的爭鬥。

至於您說不希望看到俺們被別人利用,俺倒真想反過來利用他們把真相揭示出來。

其實您也在被利用著,利用你的學識、文化來把真相掩蓋,來把他們的罪責掩蓋。就是他們文人說的您覺得不好聽的"麻痺"吧。

俺當然不比您,讀的書多,關於中國文化的讀過,毛選也讀過一兩遍。文章也寫的美,講話有一大群人叫好。俺的聲音是卑微的,是人們不屑去聽的。

俺處在一個愚民、順民的地位,但俺也知道了一些真相,俺知道還有很多被遺棄的人還在承受著磨難,被官方批倒之後,被封鎖在一個人們不關心的角落。像六四中的形殘心傷的學生教授;像仍在不完全統計的3265名被打死在"勞動教養所"、"轉化班"裡、還有成千上萬因為江XX掀起的這一運動被抄家、失學、失業、流離失所的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像那許多在社會底層苦苦掙扎的農民、工人......而餘下的人在"忘卻"後的快樂中生活。

"忘了他們",多麼強大的輿論主旋律!忘了他們,忘了他們的冤屈,忘了自己曾經的孩子,在忘卻後的"快樂"中生活。能快樂起來麼?俺快樂了,麻木了,空虛了,當災降臨到別人身上時俺再去同情別人、激發自己的珍貴的愛心?這樣的循環什麼時候是個盡頭?

還是那句話:俺謝謝您的愛,但俺不想在您的愛中麻木、樂不思蜀。

為什麼如今有很多人有了無法申訴的冤屈就去找海外媒體?俺們可曾是最順民的,跟著黨媒大呼過那是"反動勢力"。可是,生活、現實讓俺長了心眼兒,一次次被黨媒騙後俺也明白了,俺需要把真相公布於世。

您在書屋裡做學問,研究當年被稱作"吃人""萬惡""毒草"中華古文化,走訪當年被要打爛砸碎的遺蹟,俺都不敢說什麼。等您的研究像個模樣了,他們又給您貼上您代表中華文明的標籤,來利用您,用您愛的笑容來封俺的嘴巴。

長期以來,文人都有關心人民疾苦的胸懷,也有針砭時弊的本事,當然還有諂媚權力的毛病。俺倒希望您能擇優而取之。

也不難發現了,現在的怪事兒越來越多,大病大雨大雪大震大車禍、孫志剛案、俯臥撐案、躲貓貓案、抓打律師案、欺實馬案、暴動、楊佳案、鄧玉嬌案......巨大的變化就要來臨。每個人都在面臨著選擇,面對權貴、弱勢群眾,您站在哪邊?

俺希望文人們能像公益律師那樣,像高智晟、胡佳那樣。不希望他們被拉到弱勢人民大眾的對立面,為橫行多年的權貴作辯護,來個什麼"黨的形象最重要,黨的穩定最重要",潛在地形成一個比人命更重要的論調。

那些孩子就是被專家在那種"形象""穩定"思想"指導"下的"鄭重"闢謠聲中被奪去生命的。

所有良知尚在的人,請您們選擇,是跟弱勢民眾在一起還是跟著霸道權貴。俺們沒有文化,看見您站到權貴那裡俺就只能罵娘,把您也罵急了,就跟俺們徹底決裂了,誰高興?權貴們高興。

"哀,莫大於心死",有人不想在您愛的演說中麻木下去,廢墟上飄蕩著哀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