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醫院 冒牌醫師幫你看病 (圖)

作者:羅紹平 林秀美 發表:2009-05-2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嶼衛生所醫師洪明清涉嫌中介假醫師,包攬醫療院所急診或代班醫師工作,涉及詐欺、違反醫師法等遭羈押。

 
遭羈押的假醫師龍起宏,冒用「劉永隆」的醫師執造,取信受雇的醫療院所,傳真數據時還加註「請務必保密」。

臺南地檢署昨天破獲冒牌醫師人力中介集團,蘭嶼衛生所醫師洪明清涉嫌中介假醫師龍起宏、顏瑞騰、黃祖和、陳武宏,赴十七家醫療院所擔任急診或代班醫師工作,被依詐欺、違反醫師法及偽造文書罪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這個集團七年前起中介冒牌醫師看診,聯署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花蓮鳳林榮民醫院兩家公立醫院都涉入,影響數千人看診權益。
僱用冒牌醫師的醫療診所大多感到冤枉。鳳林榮民醫院副院長尚淳說,「冒牌醫師一般都發生在診所,如今犯罪集團連醫院都敢騙,太惡劣了。」彰基雲林分院認為這對醫院聲譽影響太大,考慮向對方求償。但醫院都認為醫政單位應該正視偏遠地區醫師人力不足問題。
「真的嗎?榮民醫院竟然有假醫師!」常到花蓮鳳榮醫院就診的朱肇光直呼「有夠扯!」屏東潘姓男子獲知可能是假醫師為他看診後說:「以後晚上看醫生要多留意。」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表示,洪明清夥同龍起宏、顏瑞騰、黃祖和、陳武宏等非醫學系畢業,或醫學系畢業未取得醫師執照的男子,偽造醫師執照複印件,向醫療院所包攬值班、急診代班。
不少醫療院所有醫師不願值大夜班或急診,而且值班費又低,讓中介集團有機可趁。檢方調查,洪明清中介後抽一成,部分假醫師和醫院混熟後,自己找值班機會,免被抽成。
十七家醫療院所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屏東全民醫院、國仁醫院,高縣鳳山大東醫院、文佑診所、杏和醫院,臺南縣善化宏科醫院、署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高雄市邱外科醫院、文雄醫院、大樂聯合診所、健仁醫院、臨海醫院、進興診所,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花蓮鳳林榮民醫院,苗栗苑裡李綜合醫院。
有三家承認知道龍起宏等人是冒牌醫師,其它都說不知情。檢警已帶回十六名涉嫌者,除洪明清等五人聲押獲准,其餘交保或飭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