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六四 人大學生吳國鋒死的太淒慘 (圖)

吳仁華紐約新書發表會 揭六四屠殺真相

發表:2009-05-2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6日,在六四二十週年到來之際,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為他的新書"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在紐約法拉盛召開新書發布會。這本書收集了所有當年進京部隊的番號、參與鎮壓的單位和有名有姓的官兵2千多人。並講述了事件中15名軍警的死亡真相。

吳仁華在新書發布會上說,對六四屠殺的劊子手,責任者一定要留下記錄。他在書中首次確定了進京部隊的番號和人數, 關於開槍命令的下達,並公布了15名軍警死亡的時間和地點。其中8人與六四事件無關。其餘都是在軍隊開槍之後死亡,是民眾被軍隊屠殺激怒之後暴力反抗。

在 1989年6月3日下午到6月4日,曾在政法大學工作,八九年學生運動的領袖之一的吳仁華一直在天安門廣場,他還經歷了六部口碾壓學生事件。他目擊了坦克壓死了11個學生,並壓傷若干學生,目前來到美國,在六四中被坦克碾掉雙腿的北京體院學生方政是其中的一位。吳仁華說(錄音)

"當時我就在現場,當時我很幸運,就翻過了那個自行車,當時還算年輕,動作也算快,當時大批的學生沒有來得及逃,結果壓到了。其中有五具死難者的身體是抬到了我們政法大學教學樓的前面。

吳仁華接下來表示由於親身經歷了六四,他很能理解在當前中國社會老百姓的抗爭行為,(錄音)1:25- "因為中共軍隊這麼殘酷地屠殺民眾,你像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生吳國鋒,身中三槍,沒有死亡,結果一個軍人用刺刀捅進他的肚子,而且使勁的往下拉。刀口有七到八公分長。他雙手手掌心全擦破了。因為非常痛苦,就用雙手緊緊拽住那個刺刀。 最後一個軍官又在他後腦杓上補了一槍。"

他的書中還講述了很多軍人對鎮壓平民感到羞辱。28軍領導集體抗命受到處份的過程。書中列出了吳仁華經過反覆核實的戒嚴部隊部分官兵的名單,由於資料蒐集、破譯等原因,比他從前寫"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要費時費力。不過,他僅在網際網路上公布了書的提綱就收到中國軍方高級官員提供的更多資料。

中國憲政促進會理事長王軍濤則指出通過89年六四事件,人們更能看清當前的中國社會,政府利用軍隊和武警欺壓人民的做法,他表示就是因為1989年,中共用兵,鎮壓了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以後,他們就在各個地方鎮壓人民。

(錄音)"只要人民不廳話,只要人民妨礙了這些貪官污吏的利益,只要人民要反抗,他們就觸動軍隊去鎮壓,在天安門廣場上,二十年前,受到鎮壓的學生,今天成千上萬的老百姓,每天,每個地方,只要你敢反抗你就會受到鎮壓。"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對此表示認同:(錄音)"現在在中國,每一天都在發生大大小小的天安門事件。"他還建議大家給國內的親朋好友送禮時送這本書,傳播真相。

會議由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北京之春雜誌社、民主中國陣線等聯合舉辦。89民運對話團的領袖之一項小吉,當年公安大學教師高光俊,組織摩托車飛虎隊支持學生的宋書元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並講述了自己當年的見證。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