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榮總證實 蕭萬長罹患肺腺癌三期

發表:2009-05-2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榮總昨證實,副總統蕭萬長罹患肺腺癌,左上下肺葉各有一顆腫瘤,左下的腫瘤期別為三B,但榮總強調,病情並未比預期嚴重,研判五年存活率為九成。

臺北榮總副院長李建賢昨日表示,蕭副總統廿日上午在臺北榮總接受肺部腫瘤切除,手術成功,術後恢復良好,廿6日已拔除靜脈點滴及尿管,胸管近日將可全部拔除。總體來說,一週來康復情況比預期好。

李建賢表示,副總統的左肺上、下葉兩處腫瘤,研判為不同原發非相互轉移腺癌,手術時切除的十九顆淋巴皆為陰性,無轉移病灶,基因突變分析有利於標靶治療,與術前該院預期並無差異。

臺北榮總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表示,原本左上與左下肺葉的腫瘤期別都是一B,兩顆腫瘤的"組成成分"不同,研判不是轉移;但左下肺那顆三公分腫瘤,附近肋膜上又多發現兩個芝麻大小的白點,正因多了這兩點,病理分期判定變成三B。

雖然病理判定是三期肺癌,而且是較嚴重的B級,但許文虎認為,因為已切除乾淨,淋巴無轉移,預後應與一B差別不大,五年存活率為九成。

至於是否需要進行化療或標靶治療?李建賢表示,必須等康復出院後,再進行審慎評估,目前都還沒決定。榮總胸腔部主任李毓芹個人則認為沒必要。

但臺灣肺癌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志毅認為,三期肺腺癌患者在三年內,出現轉移的風險達六、七成,手術後,務必進行化療,或使用標靶藥物,以降低轉移的風險,尤其是三期B。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