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陳光誠身體堪憂 探視日未准家人會見

作者:張敏 發表:2009-05-28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1、22日是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服刑所在山東臨沂監獄新收監區排定的探視日,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22日前去探視,未能見到陳光誠。

*本月監獄探視日家人未能見到陳光誠*

5月21、22日是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服刑所在山東臨沂監獄新收監區排定的探視日,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22日前去探視,未能見到陳光誠。

當天晚上,陳光福先生接受我的採訪說:「因為今天下雨,我家是我自己去的。走到監獄會見室門口,看到關著門,門上貼著通知,說為防止流感,暫時停止會見,什麼時候見另行通知,下邊落款是5月18日。當時沒有看到別人的家屬,一個人也見不到。

我當時就考慮,他們應該事先通知我們,因為昨天和今天是會見時間,我們沒接到停止會見通知。看來其他人的家屬都接到了,因為他們都沒去。」

主持人:「您怎麼看這事呢?」

陳光福:「因為現在流感到處都有,也可能是因為這情況,應事先通知我們一聲。當然也不能排除故意不讓我們會見的可能。」

*陳光誠夫婦和陳案簡況*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先生2005年揭露臨沂地區在「計畫生育」中使用暴力,為農民提供法律幫助。 2007年1月,在律師被毆打,證人被綁架不能出庭的情況下,陳光誠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零三個月。

陳光誠2006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世界最影響力一百人」,2007年獲素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賽賽獎」等多項國際獎。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三年半多以來一直處於不同形式的監控中,她守著婆婆和生下來就跟自己一起生活在監控中的女兒克斯,平時只能在跟蹤之下,到地裡干農活,或是到附近買一點生活用品。從2007年10月起,袁偉靜除了在2008年12月31日被允許探視陳光誠一次,至今,所有的家人探視日都被監控者攔阻,不能正常探視丈夫。

*陳光誠近期病情令袁偉靜擔憂疑慮*

陳光誠從去年7月開始腹瀉,到當年10月體重就減輕11斤。今年3月10日,他便血量特別大,肚子有灼燒感,袁偉靜一再呼籲海內外人士關注陳光誠病情,急請就醫檢查治療。

5月22日,袁偉靜本來托陳光福先生探視時將醫生近期建議轉告陳光誠,沒想到未能見面。她對陳光誠的身體情況很擔憂,也有疑慮。

被軟禁在家中的袁偉靜說:「4月份之前,因為光誠拉肚子比較厲害(當時已經腹瀉便血九個月),我很著急,有些呼籲,國際上有些呼聲。4月份家人去看,光誠就告訴家人,拉肚子好多了,有半個月沒拉了,這讓他和家人都非常高興。

但是5月16日,他給家裡打電話,說實際上家人探視以後,很快他又開始拉肚子,現在還和以前一樣,每天好幾次。這又讓我真的不知道他拉肚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他還沒有得到治療。」

*袁偉靜再次呼籲海內外關注陳光誠病情,促請獄方送醫診治*

袁偉靜說:「我向當地醫生諮詢,醫生建議讓他吃些什麼什麼藥,我想這次讓家人探視時帶話給他,讓監獄醫院給他買這些藥,沒想到家人這次去時,停止會見,具體什麼時候能見還不知道。

我想,不讓會見的通知我們都收不到,讓會見的通知我收到的希望也不大。我只是希望獄方真的是因為流感停止會見,而不是別的原因。」

袁偉靜再次呼籲海內外關注陳光誠病情,促請獄方盡快送陳光誠到醫院檢查治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