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 悲觀已結束 樂觀嫌太早

發表:2009-05-29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幾個月裡,好消息是,美國經濟似乎沒有進一 步惡化。壞消息則是,也沒有迅速好轉。

當沖交易員可能因為每一項公布的數據,或優於預 期,或不如預期,而時而歡呼,時而怨嘆。但其它的人 ,最好還是選擇在制高點上,清楚展望著經濟大勢。

美國經濟仍然疲弱。每日均有數以千計的人們失去 工作,獲得工作的人則寥寥無幾。每日均有數千家庭淪 落至法拍屋的困境。企業界仍在削減投資。工廠交貨量 也日益萎縮。房屋銷售更是乏善可陳。

這些數據讓人失望,但是由另一個角度望去,似乎 也呈現了某種的進展。

在11月與12月,經濟宛如一輛行駛在山間蜿蜒小路 上的失控卡車,在下坡的每一個轉角處,都面臨著一場 災難。

幸運的是,終於有了一條康莊大道,逐漸減緩了坡 度,重現了安全。企業,消費者,投資人無不調整自己 的行為,政府也降息,注資,減稅,還增加支出,祭出 了諸多的振興措施。

儘管失業仍是持續不斷,但本週失業的人,較3月要 少得多。資本財交貨仍在下降,但降幅已自38%的年率 降到了15%。

過去三個月,房屋銷售已於低檔持穩。但房屋法拍 並未絲毫減緩。5月份,仍將有約50萬人失去工作。通用 汽車也將聲請破產。

這輛卡車仍然行駛在下山的路上,但駕駛已再度掌 控了方向。墜崖的擔憂已經消退,但危機尚未完全化解 。只是經濟距離目標依舊遙遠,長路仍然漫漫。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