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飲食不當更易「陰柔」(圖)

發表:2009-05-30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的某一天,多數男人會用宛若鶯啼的細嗓子討論著香水,陽剛男兒將徹底成為"稀有",你是否覺得這只是天方夜譚?但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由於環境污染破壞了動物進化,促使雄性生物雌性化,未來的男性世界確實將變得越來越陰柔。 

雄性正處於危險之中

這項在綜合了250份來自世界各地科學研究報告的結果顯示,環境污染對人類和野生動物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讓雄性處於危險之中。"男性基本的工具包正在受到威脅。"報告的作者英國科學家格溫尼•里昂憂心忡忡地疾呼。 

研究發現,無論是北極熊還是南非草原上的大羚羊,無論是深海鯨還是高空飛翔的蒼鷹,無不正在受到環境污染的影響。其中,魚類受污染物影響的程度尤其嚴重,生活在受污染的水中,它們不僅進食污染物,還通過腮和皮膚吸入污染物,因此也是最早被發現性彆扭曲現象普遍存在的物種。
  
早期的一些研究發現,英國低地河域中有半數雄魚睪丸可產卵,日本以及非洲貝南灣地區的淡水魚中的很多種類都產生了雌化現象,而在地中海、日本大阪灣、美國西部海岸的咸水魚也不例外。今年早些時候,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澳大利亞40%的甘蔗蟾蜍變成雌雄同體,另外20%的蟾蜍正處於雄性雌性化的過渡中。
  
另外,哺乳動物的性彆扭曲也為人類敲響了警鐘。阿拉斯加州2/3的雄性黑尾鹿被發現患有隱睪症,科學家在北極發現了雌雄同體的北極熊。佛羅里達大學的盧•吉勒特教授警告說:"如果我們在野生動物中看到了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擔心類似的事情也會發生在人類的男性身上。"
  
化學品污染下的性彆扭曲
  
科學家們發現,造成雌雄混淆惡果的正是人們經常接觸到的大多沒有可靠安全信息的化學品。這些有害的化學物質藏匿在食品包裝、化妝品、兒童爽身粉、傢俱、電子產品中,成為干擾荷爾蒙的隱形殺手。研究報告顯示,近年來,野生動物和人類接觸到的新化學品超過了10萬種,歐盟委員會承認,其中99%沒有得到充分監管,85%甚至沒有足夠的安全信息。因為干擾荷爾蒙,他們中很多被確定為"內分泌破壞者"或者"性彆扭曲者"。
  
格溫尼報告得出的結論是:脊椎動物的幾大類(包括多骨魚、兩棲類、爬行類、鳥和哺乳動物)中每種雄性動物都受化學物質的影響。現在,很多雄性脊椎動物雌性化已相當普遍。
  
化學品污染對人類生育能力和男女性別比例的影響已經顯現。不久前,美國有研究顯示,那些懷孕期間接觸常見化學物質的女性,生下的男嬰生殖器短小,或者擁有女性化的生殖器。暴露在多氯聯苯(PCB)中的孕婦生下的男嬰,長大後更傾向於玩洋娃娃和擺弄茶具,而不是男孩子通常的舞刀弄棒。而在加拿大、義大利、俄羅斯等被性彆扭曲化學品嚴重污染的地區,女孩的出生率是男孩的兩倍。僅在美國和日本,就有25萬女嬰"本該"是男嬰。

飲食不當更易「陰柔」
  
現實的環境對男人的確比較苛刻,不僅富含化學製劑和雌性激素的食品會讓男人易女性化,愛喝啤酒的肥胖男士也可能產生類似的麻煩。
根據臨床數據顯示,愛喝酒的男性患乳腺肥大症的機率比常人高15%。一方面,大量的脂肪會製造很多的雌激素;另一方面,肥胖導致的脂肪肝病症使其不能及時將過多的雌性激素處理掉,因此男人們更容易遭遇雌化危機。
  
看來,面對危機四伏的環境污染,男人們除了仰天長嘆男兒身的脆弱,還要注重養身之道。否則在未來的某一天,男性也許會成為下一個"瀕危物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