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漁民捕獲「龍王」 民眾議論紛紛(圖)

作者:於馨 發表:2009-06-01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昨晚臺灣的臺東新港籍勝發財號漁船捕獲一尾長超過 5公尺,閃亮魚身,紅色的鰭加上如軟絲般腹鰭的奇特魚,經專家比對是罕見的「皇帶魚」,有人稱「地震魚」或「龍王」。不過因牠充滿了神秘傳說,沒有人敢殺,最後由民眾出價新台幣2000元買回去做標本。

捕獲的船長董進興表示,昨天晚上11時許在臺東成功外海作業時,忽然看到海面上一條長長的銀光帶閃閃發亮,仔細一看是俗稱的「龍王」,於是將牠撈捕上船,上午入港後吸引許多漁民圍觀。他說:「捕了30幾年第一次親眼目睹傳說中的龍王。」

這條全身銀白色的皇帶魚,頭上長著長鬚,身上還有凸起顆粒狀的發光器, 深夜漁民海上發現的時候,一整條在海面上發亮非常 奇特 ,從來沒有看過。

由於牠的神秘色彩,大家議論紛紛「是不是又要地震了」,但也有人稱其「龍王」,究竟是福是禍很難說。不過董船長拜託在港口宰殺魚獲的居民「阿琴」幫忙處理,她仍猶豫不決地說道:「這魚不曉得是好是壞,還是不要碰好了。」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中心副研究員何源興表示,比對魚類圖鑒,這尾是罕見的皇帶魚,俗名有「龍宮使者」、「白龍王」、「龍王魚」,也有漁民稱「地震魚」。這條魚是活動在50公尺至250公尺的深海魚,可能是海底環境發生變化,或是生病才會浮在水面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