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截訪人員京城捕人 冤民再與截訪者衝突(圖)

作者:自由亞洲電臺 發表:2009-06-01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20週年在即,大陸各省數千截訪人員聚集北京,試圖在星期四之前將訪民抓回原籍。星期一,一位年老人被訪民從截訪人員手中奪回。此外,旨在增加公民權利意識的"公民行"活動,當天在京城啟動。

圖片:大批訪民聚集在南站高法信訪辦附近,與截訪人員拉開對峙陣勢(志願者提供)

星期四就是"64"20週年,由於一個多月來,北京頻頻發生訪民示威事件,在京的數以萬計的訪民六四週年當天,是否會舉行示威,成為當局的心病。在北京的外地截訪人員,想方設法將訪民帶離北京。星期一早晨,遼寧撫順信訪辦人員試圖將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強行帶走,結果與現場近二百訪民發生衝突,終因寡不敵眾,只好放棄。目擊者周先生告訴記者:"當場可能有六百多人,六、七百人"。

記者:早上發生衝突的時候多少人?

周先生:訪民的話有二百多人左右。有一個被截訪人抓,推倒一個七十多歲老人,準備綁架走,最後被很多上訪的人,把他們包圍起來,以後被打跑了。

據瞭解,試圖被帶走的老太太叫郭春蘭,67歲。本臺記者找到郭春蘭時,她還跪在現場,許多訪民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我是遼寧省撫順市的,我到最高人民法院去登記,去領表,天一亮就去排隊,後來排上了,他們(截訪人員)要看我的表,又把表搶走了,還要把我截回去,我說我不走"。

另一名在場的撫順訪民表示:"我姓黃,警方和截訪的人員,包括遼寧截訪的把我們撫順的大姐截住了,把那個表搶到他們手,撕成兩半,而且把她推到貨車裡面,強行帶走,回去就會繼續關於拘禁"。因此,在場數百訪民從截訪人員手中將老人奪回。

訪民表示,郭春蘭老太太過去多次被截訪人員毆打,事發後,訪民打110報警,警方已承諾,會追查這幾名截訪人員。而上週被關押、也是撫順的訪民朱桂琴,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據訪民表示,各地信訪辦已出動所有力量,攔截當地訪民,而在當天,南站高法信訪辦附近,聚集了數千截訪人員:"現在整個北京,上來截訪的,整個馬路站了一大排,今天截訪人員不下幾千人,向上訪的示威,我們上訪的現在走投無路了"。

訪民認為,到京的截訪人員,對訪民無惡不作:"我們認為,北京市讓外地的駐京辦、截訪的這種違法截訪,是一種犯罪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我們現在提出抗議,我們要用我們的生命和鮮血,維護我們上訪的人權"。

據瞭解,近期,訪民在高法門口舉辦"寃民大講臺",各地訪民每天上午10點半,自發地到講臺陳述冤情。周先生表示:"他們搞的是一個寃民大講臺,老百姓自己講,政府不講的,我們自己講,政府不聽,我們自己聽,他們還寫下標語"。周先生希望在京的外國媒體,能夠到場,聽聽中國寃民的吶喊。

此外,5月4號,由重慶的維權人士李國宏生發起的"公民行",從廣州起步。星期一,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對記者表示,"公民行"當天在北京訪民中啟動:"中國公民行今天在北京訪民當中開始啟動"。而被當局禁止出行的發起人李國宏對本臺表示,他寄出的公民行T恤衫:"很多地方都沒有收到,包括髮給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我看了現在(寄出去)的八家都沒有收到,我很遺憾,正在查這件事情"。






来源:喬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