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員接受大腦手術後變成天才畫家

發表:2009-06-0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伍斯特郡馬爾文市49歲男子艾倫·布朗本來是一名雙層玻璃推銷員,然而讓所有人都驚訝萬分的是,艾倫腦溢血接受大腦手術後兩個月,竟然不由自主地創作起了一幅幅充滿靈感的藝術畫,搖身變成了一名天才畫家!

推銷員突發腦溢血

接受16小時大腦手術

現年49歲的艾倫·布朗本來是英國伍斯特郡馬爾文市的一名雙層玻璃推銷員,然而6年前,一場意外事故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6年前的一天,艾倫在家中 休息時,突然感到頭痛欲裂,天旋地轉,然後他就失去意識,昏倒在了家中地板上。艾倫被緊急送到伍斯特郡皇家醫院接受搶救,醫生對他的大腦進行醫學掃瞄後發 現,原來艾倫大腦中一個動脈瘤發生了破裂,導致他遭遇了嚴重的腦溢血。

艾倫隨後從伍斯特郡皇家醫院被轉送到英國牛津市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並在那兒接受了長達16小時的大腦手術。艾倫在搶救時又遭遇中風,兩次差點喪 命。所幸的是,由15名手術專家組成的醫學小組最後通過手術成功止住了艾倫的腦出血,艾倫在重症特別護理病房中住了兩個月時間,終於漸漸恢復了健康。

手術打開「藝術之門」:

藝術「門外漢」突然愛畫畫

在醫院重症特別護理病房內康復養傷期間,艾倫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開始拿起一支鉛筆在白紙上塗鴉,一名護士交給艾倫一張她家寵物狗的照片,讓艾倫照 著照片模仿畫畫。可讓艾倫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從來就缺少「藝術細胞」、對畫畫一竅不通的他竟在白紙上活靈活現地摹擬出了那只寵物狗的肖像和神態!

從那以後,艾倫彷彿突然從推銷員變成了一名「藝術天才」,他靈感如同泉湧,開始創作出了一幅又一幅的藝術畫!已經離婚的艾倫擁有3名兒女,他對記者 回憶說:「在我接受手術前,我甚至連畫素描都不在行,更不用說在畫布上畫畫了。就好像那場大腦手術打開了我大腦中的一個開關,我突然間就從一名推銷員變成 了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

玻璃推銷員半路出家

搖身變成「天才畫家」

艾倫康復後沒多久,就離開了雙層玻璃推銷員的行業,開始將大部分精力都傾注到了藝術創作上。艾倫說:「中風導致我左臂失靈,不聽指揮,這意味著我無法再從事以前的工作了。我開始慎重考慮自己將來到底想做些什麼事情,而藝術創作彷彿成了我內心中本能的呼喚。」

艾倫不僅「半路出家」成了一名畫家,他還進入英國伍斯特大學深造,攻讀起了美術學位,現在艾倫即將從伍斯特大學畢業,並計畫在自己的家鄉馬爾文市開 一家美術畫廊,展覽自己的藝術畫作。艾倫對記者說:「我為自己創作的作品感到驕傲,我的畫作並沒有形成某種特殊的風格,因為我喜歡所有風格的藝術。」

醫學專家認為,患者大腦中風受損後,腦神經經過「重新連接」,可能避開了受損部位,進而「發掘」出了潛在的藝術才能。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