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看淡 港股短期恐現大調整

發表:2009-06-02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兩國公布的製造業數據理想,刺激亞股、歐股 及美股上揚,港股昨天更逼近 19000 點大關,收盤創下 8 個月來新高。市場人士認為,散戶追貨,落後或弱勢 股已紛紛炒起,加上即月期指低水近 200 點,反映大戶 看淡後市,短期市場可能出現大調整。

香港《文匯報》報導,6 月份首個交易日,中美兩 國公布的製造業數據理想,刺激港股、亞太股市及昨晚 歐股、美股均造好。其中,港股昨逼近 19000 點,大 漲 717 點或 3.95% ,收報 18888 點,創逾 8 個月的 新高,成交 1002.7 億港元,為兩週來新高。

至昨晚美股開盤,其製造業及消費者開支數據好過 預期,淡化通用汽車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道瓊工業指 數中場上漲逾 200 點,也帶動港股 ADR 續升,匯控 (0005-HK) ADR中段較港再漲 0.049 港元,至 70.849 港元。

香港《大公報》消息, BMI 基金管理總裁瀋慶洪 認為,目前市場資金充沛,恆生指數於短期內突破 19000 點將不容置疑,惟漲勢能否持續卻成疑。

瀋慶洪進一步解釋,港股即月期指低水近 200 點 ,反映大戶看淡;其次,目前已出現散戶追貨現象,加 上一些落後股或弱勢股如中移動 (0941-HK) 、匯控及 國壽 (2628-HK) 等,均已被炒高,而傳統上落後股在 升市尾段才會上升,因此不排除市場可能於短期內出現 大調整可能。

高盛計畫配售工行 (1398-HK) 30.3 億股 H 股, 瀋慶洪說,外圍市況向好,恆指將突破 19000 點關卡 ,惟擔心工行的策略性股東趁機減持套利,因此消息勢 將拖累港股表現。他預期, 6 月上半月恆指可能調整 至 16300 至 16400 點水平,下半月則回升至 17000 至 18000 點。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葉尚志認為,工行配股雖 影響港股表現,但相信幅度輕微。他說,目前支持市況 有兩大主因,其一是市場資金仍充沛,其次是歐美市場 向好,使港股短期內持續強勢。他相信,恆指短期可漲 破 19000 點大關。

《文匯報》指出,打破"五窮"宿命的港股,踏入 6 月份首個交易日,似有再破"六絕"之勢。有基金 經理認為,全球多國繼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去刺激經濟 復甦,經濟一日未見復甦訊號都難會停止。因此,各國 第 2 季經濟數據未出臺,市場仍有藉口炒作,加上內 地、香港市場資金充斥情況嚴重,預料可支撐港股於次 季造好。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