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生靜坐絕食要求平反六四(圖)

發表:2009-06-02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澄

六四這個敏感日子就要到了。香港大學一批學生代表,開始在鬧市區銅鑼灣時代廣場靜坐絕食,要求平反六四。

來自不同香港大學的香港學聯代表十多人,星期一下午開始絕食64小時,紀念20年前天安門廣場的北京學生絕食行動。

當時,北京學生89年5月13號開始絕食,抗議高層把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要求政府同學生對話。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澄對美國之音說,他們今天的絕食,就是要向當年北京絕食學生致敬:"我們希望用絕食的行動,去響應20年前學生們在天安門廣場上的絕食和他們對政府的訴求。更進一步來說,在香港,我們希望用我們的行動去鼓勵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去關心六四還有中國的社會問題。"


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成曉宜

周澄說,他們希望團結更多的年輕人的力量,告訴香港政府,香港人依然堅持平反六四,追求香港和中國的民主。

星期二上午在周澄旁邊的絕食靜坐的,有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成曉宜;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範長豐以及香港學聯代表會副主席郭永建。

前天從美國抵達香港的89學運領袖熊焱,今天也來到絕食現場,給學生代表打氣加油。

流亡美國18年的熊焱,現在是美國軍中的上尉牧師。他早些時候對美國之音說,他回到香港非常高興,因為,當年香港許多朋友幫助了他,救了他,他今天回到香港,有回家的感覺:"我說過,雖然我出生在湖南,但我也是香港之子。為什麼?因為是香港的父老鄉親,當年把我從專制下拯救出來,去了美國。 "

香港學聯代表會副主席郭永建

香港人士後來營救大陸流亡學生和知識份子,把一批人救到了美國,熊焱就是獲救人士之一。後來這批人士中的大多數人都到了西方。

熊焱說,今年,是紀念89年六四二十週年。香港支聯會,學聯和其他很多組織,很多人有許多活動。他說,正是發生在香港的這些事情,使得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還能知道、並記住一個事實:在中國還曾發生過八九 民運並遭到血腥鎮壓這件事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