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金州"瀕臨破產 阿諾:我們沒錢了!

發表:2009-06-03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好萊塢叱吒風雲動作片明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在2003年11月17日的加州州長在就職宣言中信誓旦旦的說:"加州正處於危急關頭,我的政府是來拯救加州的。"時隔5年半,他在州議會無奈地說:"我們沒錢了!"

被譽為"黃金州"的美國人口第一大州,加洲沒有走出金融危機深淵,州政府面臨破產邊緣,阿諾備受243億美元赤字的煎熬。

稅收的大幅減少和對加稅提案通過的過份樂觀,將加州政府推向巨額赤字深淵。加州去年稅收下降了27%,回到2003年的水平。加州選民在5月關於平衡預算的特別選舉中,否定了5項加稅提案,唯一通過的一項提案是"禁止民選官員加薪"。

6月15日,是加州政府提交下一年度預算案的截止日。阿諾.史瓦辛格說:"算總帳的時候到了。"削減公共開支和裁員是阿諾平衡預算的兩大法寶。而教育、健康和福利首當其衝。

一旦預算案提出,加州公立學校的預算將減少50億美元,50萬個廷失去政府福利,近100萬個低收入家庭的兒童不再有健康保險。220個州立公園關閉。5000千名州政府員工被裁,之後還將有20萬人面臨減薪。

上週,加州審計長江俊輝致信議會,警告加州庫存現金只能用到7月29日,之後加州只能造短期借貸度日。

經濟危機帶給人們痛苦和恐懼,昔日"拯救"世界的好萊塢明星此刻也難為無米之炊。阿諾說:"我從他們眼裡看到了痛苦和恐懼,這種感受太糟糕了,但是我們真的沒有其它選擇,我們沒有錢了!"

儘管焦頭爛額,阿諾仍不忘為加州人打氣,鼓勵兩黨立法者團結一心,接受挑戰,與加州人共同面對危機,依靠自己的能力獨立解決預算困難。

阿諾說:"有人說加州玩完了,夢也破滅了,我們要證明他們錯了,讓我們把危機看成是一個偉大變革的良機。"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