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民運人士 裴洛西促請歐巴馬關注中國人權

發表:2009-06-04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學運20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會晤10位中國民運人士,她強調會敦促歐巴馬總統加強關注中國人權,但至今她仍不清楚歐巴馬對中國政策的定位。

畢生關注全球人權,更曾在北京拉布條抗議的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議長辦公室接見這10位曾參與1989年天安門學運的中國民運人士,包括王有才丶王丹丶周封鎖丶張伯笠丶易丹軒丶李恆青等學生領袖,還有被北京當局斥為天安門事件幕後黑手的王軍濤,以及當時在天安門毛澤東像塗鴉的「天安門三君子」魯德成丶余志堅丶喻東嶽。

裴洛西首先一一詢問這些民運人士的現況,並說明她上星期訪問北京的過程。她強調中國媒體選擇性報導她在中國的講話內容,包括刻意擴大她去「學習」,卻消除她提及有關人權與民主等言論,使得外界不知道她與中國領導人的實際對話內容。

她指出,她與中國領導人談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這些全球議題攸關每一個人的利益,實際上就是一個民主化議題,因為這需要政府負責與透明的決策,這就是推動政體改變的新途徑。

王丹等人則說明,中國內部各界非常關注國家改革與發展,多數人也都瞭解民主化與自由化是必要的道路,中國老百姓非常期望裴洛西一如既往關注中國,同時也持續敦促歐巴馬(Barack Obama)多關注中國的政治變化與人權改革。

裴洛西回答,她在議長的職務上當然必須先維護美國利益,當前美國內部對於中國有各種看法,中國試圖透過經濟力來影響美國決策。她說昨天才和歐巴馬見面,目前歐巴馬政府期望與中國保持較良好的關係。

裴洛西也強調,她和歐巴馬多次談到中國議題,但她仍不清楚歐巴馬對於中國政策的定位與思維。

裴洛西一再承諾,她會盡全力運用各種影響力,來維護中國人權以及推動中國政體的變化。她也重申,透過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等具體議題,可以促成中國政府朝向民主化與自由化,她會持續藉思考這些新的方式來改變中國。

王丹等人還表示,裴洛西訪問北京時,不分政治立場的各界中國人士都緊密關注,對很多中國人而言,裴洛西這個名字就代表美國價值,不管中國人認不認同裴洛西的看法或主張,大家都清楚,裴洛西的立場與思維就是完整美國價值的體現,民運人士丶弱勢團體以及殷盼中國改革的廣大群眾都非常寄望裴洛西,也對美國抱著期望。

裴洛西上週訪問北京,並在5月2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晤談時提出一封信函,內容希望北京當局釋放仍遭監禁的10位良心犯,裴洛西盼與胡錦濤合作,在這個名單上有正面結果。這10位人士包括:劉曉波丶王炳章丶胡佳丶師濤丶陳光誠丶高智晟丶嚴正學丶張勇亮以及一名藏族僧人及一名藏族比丘尼。

王軍濤今天籲請裴洛西在明天華府的六四學運20週年紀念活動中,再次公開呼籲中國政府,釋放仍關在獄中的政治犯。王軍濤指出,各界多重視被關的學運領袖或知識份子,但還有其他老百姓被抓,目前因為八九民運被關的政治犯,有名有姓的起碼還有8個北京市民,被判無期徒刑還在獄中。

裴洛西當場答應,並吩咐幕僚記下這8名政治犯的姓名,她承諾明天演講時一定會念出這些人的名字,並敦促北京釋放這些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