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王牌主持人羅京去世 終年48歲(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9-06-05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年早逝的羅京是否承擔了太多的心理壓力?太多的造假新聞終於壓垮了你?

【看中國記者韓瑞報導】因淋巴癌休養的主持人羅京今晨6點40去世,死於淋巴癌擴散。

羅京生於1961年,出生於北京,祖籍重慶,中共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節目的主播之一,新聞編輯部副科長,中共十七大代表。

今年4月1日凌晨,有消息說羅京去世,後被"闢謠"說是愚人節的假新聞,並說羅京身體狀況良好。趙忠祥還發去祝福。

早在去年9月,就有傳言"羅京得了癌症!""羅京穿著大背心,下穿沒膝褲衩,出去檢查化驗時總低著頭,不面對人,面對牆,像怕被別人看到,但他的那張‘國臉'還是很容易被人認出。"

在2008年8月6日,羅京還作為火炬手參加了傳遞,狀態被描述為"不錯"。僅僅相隔一個月,就患病了?

2008年8月底,有人在北京腫瘤醫院化療病房見到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主持人、47歲的羅京。羅京住在8樓的高級單間病房,每天 600元房費,屋子裡有冰箱彩電沙發,共有8個單間,所住的都是癌症病人。 8樓小護士們有時還嘰嘰喳喳討論羅京的病情,過往的家屬和住其它單間的病人都 能聽到他的名字。" 當時不少人都持懷疑的態度,直言消息不可靠;也有人表示並非空穴來風,"羅京外形變化好大呀,臉色特別難看,應該是生病了。"

之後,迫於輿論壓力,羅京開口承認自己患病,並說 "沒你們想像的那麼嚴重,我不需要做手術什麼的,只需要一般用藥、輸液和靜養就好。"不過是否身患癌症,羅京始終沒有 正面回答,"我的病需要化療,估計要兩個療程,這段時間大家是不會在電視上看到我的,我暫時處於休息狀態,不過這個病不是危及生命的重病,所以一旦轉好, 我將重返螢屏,回到《新聞聯播》,繼續為大家播報新聞。"

羅京形象冷酷,面無表情,常年播報黨八股式的套路"新聞"。

巧合的是,羅京死於6月5日,20年前89年"六四"時,央視新聞聯播的主持人們從播報內容到口氣、表情都是支持學生的。中共六四開槍鎮壓學生市民後,所有的主播,包括羅京、李瑞英都穿黑色喪服出鏡。但經過共產黨的整肅後,羅京等馬上變了臉,"旗幟鮮明"地支持"黨中央平定反革命暴亂"。

1999年鎮壓法輪功後,羅京更是中共最重要的喉舌。從7月20日後對法輪功的新聞攻勢,到後幾年大量污蔑法輪功的虛假消息等他都是主播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