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貨幣供給爆炸增長 新興股市可望受惠

發表:2009-06-05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 (Mark Mobius)指出,各國央行爭相向金融體系挹注現金,以力抗景氣衰退,全球貨幣供給呈"爆炸式"增長,新興股市可望受惠。

管理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 (Templeton AssetManagement)近200億美元新興市場資產的墨比爾斯在倫敦的記者會上指出,"大家都害怕通貨緊縮,拚命趕印鈔票。影響所及,貨幣供給將呈爆炸增長,並以無比的信心進駐新興市場。"

由22個開發中國家股市組成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累漲37%,以美國聯儲局為首,各國央行爭相降息收購資產,提振經濟增長。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昨天雙雙決議利率維持歷史低點不變。

美聯儲指出,截至5月18日止當周的貨幣供給指標M2年率增9%,超過聯儲局原本的目標上限5%。聯準會已不再設定M2增長目標。

墨比爾斯指出,新興市場股市漲幅將超過已開發國家股市,坦伯頓正積極加碼俄羅斯股市。俄股RTS指數今年來暴漲75%,在全球股市中表現僅於秘魯。

墨比爾斯指出,新興股市長期看漲確立,但在此之前,可能回檔20%之多,部分原因是某些對沖基金看空新興股市而拋售持股。

墨比爾斯還指出,商品看漲,美元長期看跌。繼去年暴跌36%,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今年來累漲11%。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今年來累貶2.2%。

墨比爾斯表示,他年內可能投資伊拉克,並有意投資伊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