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也能賺 阿諾賣監獄籌錢

發表:2009-06-0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政府財政拮据,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提議出售多項州政府物業以套現,其中包括遠近馳名的聖昆汀州立監獄(San Quentin State Prison),監獄佔地四三二英畝(一七二.八公頃),光是出售地皮,就能賣得廿億美元。這項提議已在地方各界引起熱烈反應。

聖昆汀監獄建於一八五二年,位在舊金山灣區北部馬林郡(Marin)一個與世隔絕的半島上。然而經過了一百五十七年,馬林郡已發展成為加州最高檔住宅區之一,林蔭繁茂,還可眺望舊金山灣,距金門大橋僅十分鐘車程。而在一片美景中,卻座落著一座收容死囚且警戒森嚴的監獄,不僅年久失修,內部又過度擁擠,與周遭環境顯得格格不入。

擴建牢房 趕不上死囚增加速度

多年來,加州地方就一直有主張出售聖昆汀監獄地皮,另覓地點興建新死囚監獄的聲音。但到頭來卻無疾而終。原因之一是加州獄警工會持反對態度。獄警不願因監獄搬遷而跟著搬家,結果州政府只好持續維持聖昆汀監獄運作,甚至還不斷往裡填錢。

加州政府最近才剛花了上億美元,為聖昆汀監獄採購新醫療設備,開始擴建死囚牢房,並新蓋一間處決死囚的毒劑注射室,以取代遭聯邦法官批判的老舊狹窄毒氣室。但由於預算短缺,擴建死囚牢房的速度緩不濟急,根本趕不上死囚人數增加速度。聖昆汀監獄收容近五千三百名受刑人,其中死囚六百多人。

《洛杉磯時報》評論指出,儘管出售該獄並興建新死囚監獄需耗時多年,對於解救加州政府預算赤字燃眉之急並無立即幫助,但阿諾打算變賣聖昆汀監獄的建議是正確的。

光是出售地皮 就能賣廿億美元

據加州參議員鄧罕姆(Jeff Denham)指出,聖昆汀監獄佔地四百卅二英畝(一百七十二.八公頃),光是出售地皮,就能賣得廿億美元。他提議將聖昆汀死囚遷入其它監獄關禁,而加州議會的分析辦公室也表示,這可能比州政府擬整修並擴建聖昆汀死囚牢房所需的三億五千六百萬美元成本要低。

不過,鄧罕姆相關提案目前還卡在加州參院公共安全委員會,因為委員會擔心,若將聖昆汀死囚遷入其它監獄,只會讓其它監獄過度擁擠的問題變本加厲。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