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6-06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外電消息,中國國務院外匯管理局官員週五 (5日) 明示願意收購至多 500 億美元的國際貨幣基金 (IMF) 債券,以擴大IMF對抗金融危機的資源。這項決 定是今年稍早 G-20 會議所作出的共識之一。4 月初的 G-20 高峰會後,各國領導人決議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的銀彈規模 5000 億美元,英國首相布朗當時說,中國可能購買債券達 400億美元。

▲澳洲第 2 大礦業集團 Rio Tinto Group(RIO-AU ;力拓) 週五宣布,決定中止與中國鋁業 (601600-CN) 協議的 195 億美元合作投資案,改以現金增資發行籌 措 152億美元,並與國內礦業龍頭 BHP Billiton Ltd. (BHP-AU;必和必拓) 組成鐵礦砂合資企業。該合資企業將透過整並雙方採礦業務,提高運軌效率、刺激成長 ,總營收額上看 100億美元。力拓將支付 1.59 億美元的合約破解費用。

▲南韓央行 (BOK)週五表示,經修正後的經濟數據顯示,南韓第 1季經濟與去年同期相比,有些微成長的 現象,重申南韓經濟已脫離衰退的論點。BOK 公布,今年第 1 季 (1至3月) 南韓 GDP 經季節調整後,較去年 第 4 季上升 0.1%,微優於 BOK 4月份時的預測,當時 BOK 預測第 1 季GDP年降 4.3%。經濟數據助長南韓經 濟的樂觀情緒,加上利率空前調降,以及政府支出擴大,種種策略使市場相信南韓「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三子金正雲已被確定為接 班人,當局可能在今年 9、10月份正式對外宣布。正值 北韓進行核試爆引起國際撻伐之際,北韓接班人消息的 曝光,引發媒體和外界諸多遐想,紛紛揣測北韓最近一 系列的動作全為指定接班人鋪路。《朝鮮日報》中文網 指出,專家分析,北韓最近發起的各種挑釁,是想把第 二次核試爆和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ICBM) 當作金正雲的 業績,並要把核武器和 ICBM 等這些「權力資本」傳給 金正雲。

▲中石油可能將出資約 322億人民幣,從法國道達爾公司的手中接手伊朗南帕爾斯氣田上游開發。據每日 經濟新聞 6 月 5 日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有 可能從法國道達爾公司旗下,接手伊朗南帕爾斯氣田上游開發,而中石油集團或將為此支付 47億美元 (約322 億人民幣)。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