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向中國政府提交政治犯名單(圖)

發表:2009-06-06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一向對中國人權記錄持批評態度

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上週訪華期間曾向中國領導人提交一張良心政治犯的名單,表示希望中國能釋放這批人士。有囚犯家屬有人表示感謝,但部分人覺得等待的時間太長。有國際人權組織表示,要求釋放政治犯還是不夠,各國一定要繼續發出聲音關注中國人權的問題。

佩洛西本週回美國後透露,她在上週三(5月27)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曾跟他提出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並向他提交一封信,希望中國能釋放10名現時被關押的政治犯。

這名單中包括劉曉波、王炳章、胡佳、師濤、陳光誠、高智晟、嚴正學、張勇亮以及一名藏族僧人及藏族尼姑。

山東失明「赤腳律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週五對本臺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知道這事,非常感謝佩洛西關心中國的人權狀況。可是她說現在對丈夫能否獲得釋放還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她說:「她能在這個時候向國家領導人提出這個問題,我覺得很高興,也很感謝她。她不僅是關心光誠。更關心的是整個中國的人權狀況。」

她說,監獄最近不允許她探望陳光誠,原因是因為要防止流感散播。她說,已經六個月沒見她丈夫,非常擔心他的健康,因為知道他已經肚瀉好幾個月,現在又再肚瀉。她說當局並沒有徹底的給他適當的治療跟檢查找出原因。

她說,自2007年9月至現在,只有去年12月允許與丈夫見面一次。

陳光誠因揭發地方政府暴力計畫生育問題而被當局於2006年8月以「聚眾擾亂交通罪」和「故意毀壞財物罪」被判刑四年三個月。

他在獄中曾受到暴力對待,袁偉靜亦因替丈夫爭取權利而屢次遭到當局滋擾和暴力對待,她和兩個孩子長期被軟禁在家和嚴密監視。她說,即使是現在去收割麥子時,都有幾個人包圍著她。

目前在監獄服刑的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則不願就問題評論,想保持低調。六四20週年前夕被禁止外出的她說,自己目前還被軟禁中。

此外,因揭發地方官員惡行而被判刑的行為藝術家嚴正學的女兒表示,佩洛西現在才提出釋放他父親的要求是有點晚了,因為嚴正學2006年底被關押沒多久,他們已經向美國寫信求助。

嚴穎紅說,他父親應該今年10月份出獄。她跟家人現在只想平靜的等候,希望他能在獄中熬多一陣子平安回家。她說:「也不驚訝,很早就希望提出這個名單,晚是晚了,但是能走到這一步也應該很不容易的,也應該是挺高興的吧。」

今年65歲的嚴正學也是維權人士,因為向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發公開信揭露和起訴浙江官員違法亂紀問題,被定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3年。

人權觀察駐香港的研究員白珂林(NicholasBequelin))對本臺表示,美國提交政治犯名單是好事,但是還需要其他的行政手段來配套。他說,中國要是單單釋放幾個外國要求釋放的良心犯,也不代表人權有進步,所以各國一定要繼續發出聲音,跟中國政府提出關注人權的問題。

白珂琳又說,不正視維權人士被當局打擊的事實,我們就是在掩蓋真相,我們就是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幫助中國政府洗脫惡劣的人權記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李若清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