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華人在加拿大修車防騙有竅門! (圖)

發表:2009-06-0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一旦它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把它送到修理廠去維修.然而現在的汽車修理廠存在的各種弊端讓許多人抱怨連天.有報告顯示,在全加拿大消費者投訴最多的產業中,汽車維修業在去年已經躍居第三.許多汽車修理廠通過各種手段欺騙顧客,擅自拆卸車內原裝配件,捏造問題騙取高額服務費.顧客由於不瞭解真實情況,被騙了都不知道.為了避免大家在修車的過程中被騙,先為你們提供一些如何尋找正規修理廠的小竅門.

1,去修理廠之前,最好先找熟人瞭解一下.如果有兩人以上的常客都表示該修理廠還不錯,那就是說這家修理廠的口碑還可以,你就可以放心了.

2,如果這家維修廠是你信得過的一家修理廠或是維修技師向你推薦的,你也可以對它的服務質量表示信任.

3,如果該修理廠是某汽車品牌的特許維修經營商,那麼這也是它值得信賴的依據.

4,同時你還可以直接與維修技師談,通過他對汽車問題的講解來判斷他是否專業.而且真正專業負責的技師會向你提一些建議,教你如何保養你的車.而對於那些簡單易修理的小毛病,他們不會向你收取任何費用.並且,將拆換下的零件-即便是壞的-原樣交給顧客才是專業的做法. (在有些地區這些都是有明文規定的)

5店面整潔與否也是判斷的標準.好的修理廠應該有先進的設備與工具.

6,當然最保險的方法是找到當地的汽車協會,由他們出具一份值得信賴的修理廠的名單,你就可以自由選擇了.

去年十二月時,有關職能部門對汽車修理市場進行了一次暗訪巡查.這之中存在的問題一一報漏了出來.在暗訪檢查的維修廠中,有五分之一的廠家都在違規經營國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零件,他們甚至私自將顧客車上好的原裝零件拆下再換上這些不合規格的零部件.漫天要價的情況更是氾濫.有些維修技師根本就沒有維修資格,在修理過程中出現嚴重的操作失誤.讓消費者很難理解的是,技師不認真地為他們維修汽車究竟是要欺詐消費者還是說他們的技能真的有限而不能勝任? 因此有些問題你還是要格外注意的.

首先你應該明白並不是說你找到了廠商的特許經營維修中心一切就萬無一失了.出於安全的考慮,你應將所有的協商列成書面合同的形式從而避免由於信息傳達失誤引起的不必要的爭執和損失.你可以將所有你需要的維修項目在合同中列出,這樣就做到了有據可依,你也就不用擔心維修商會向你收取原本你沒有要求的維修服務費用.

另外還有一些所謂的連鎖經營的維修廠實際上現在都是獨立經營自負盈虧的.員工的工資也都是由所謂的分店經理來發.為了提高營業額,每個員工都被派給了指定工作銷售量,並且銷售額的完成情況直接和個人工資福利掛鉤.於是不得已,他們就經常捏造一些汽車本沒有的問題,將零配件做一些本不必要的更換.這也就是為什麼你每次去修車後交費單上的數額多的嚇人的原因了.

一旦你發現維修商有欺詐行為,你可以向當地消費者協會提出投訴,但是事情能否得到妥善和令人滿意地解決要是具體情況而定.所以你自己選擇修理廠家時一定要多留心,謹慎行事,多方對比考慮,才不會讓那些不法商販有機可乘.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