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訴訟上海世博會工程(圖)

發表:2009-06-0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上海世博會被強遷的何茂珍夫婦住房外觀

世界博覽會將於明年在上海召開,但是世博會的工程卻造成許多上海市民流離失所,失去生活依靠,並且多次上訪也沒有得到解決。現在這些市民組成「冤民大同盟」,打算請在法國的世博總局出面協調,或是進行法律訴訟。

瀋婷本人也是上海世博會受害者。她對記者表示,因為上海世博會的建設,導致許多受害者被迫拆遷。還有許多市民的房屋並不在基地上,卻也以這個名義被強遷。不過這次訴訟先從為世博會主會場上的被強遷戶爭取權利開始。在這樣定義之下的受害者大約有400戶,其中有50戶委託「冤民大同盟」到法國提出訴訟。瀋婷希望能達成的目標。

*要求改善訪民狀況,進行合理賠償*


她說:「第一他們要求改善訪民的人權狀況,現在那些世博的難民都是無家可歸。第二,他們要求合情合理的賠償。主要就是兩大問題,一個是房屋的補償價格偏低,訪民拿到的錢,根本就買不到房子。第二,有些訪民是商鋪,就是他們每個月賴以生存的商鋪、店面,被強遷了以後,當局不能安置他們的店面。所以對他們的生活、經濟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困難。」

此外也有人因為被上海當局強遷,造成家人生命垂危的。2007年7月23號被強遷的上海市民何茂珍就是這樣一個悲劇。瀋婷說:「她的老公是一個植物人,當時被強遷出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植物人把他抬出來。上個星期在上海連續搶救兩次,可能人已經不行了。何茂珍也要向國際呼籲,她不要她老公帶著永久的遺憾,離開這個人世。她也希望北京能聽到他們的聲音,盡快的解決她的問題。」

法國世界博覽局給冤民大同盟的回信

瀋婷並指出,何茂珍跟她丈夫黃丙軍都是忠誠的共產黨員,之前擁有一千多萬元的財產,但被強遷之後,如今變成居無定所的難民。

*希望世博總局還他們一個公道*

瀋婷說,並非故意要將事情鬧大,但是訪民們的聲音國內受到打壓,而世博總局是在法國註冊,所以才打算到法國提起訴訟。

她說:「現在上海當局說我們《冤民大同盟》是反動組織,說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憲法。我們的口號是反腐敗、求生存,我們主要是反拆遷、反侵權。因為世界博覽總局是在法國註冊成立的,它應該受到法國法律的監控。我們現在法國的律師William,正在起草起訴書。如果法國的世界博覽總局不願意出來協調的話,我們只有走法律程序了。」

*許多冤民大同盟成員受到騷擾*

「 冤民大同盟」6月4日在香港開完記者會之後,已有很多人受到當局騷擾。瀋婷說:「今天已經有三位訪民被關在馬家樓。還有一位訪民陳志方,關在上海的崇明島,今天下午大概兩點鐘左右,他把床單布放在窗上,從二樓跳下來,現在逃出來了。上海當局跟他們說,你們因為是世博會的,所以你們是特殊人物,要把你們關起來。我們三位在北京的訪民,現在關在北京的南站救濟站那裡,星期四下午被關到現在不放人,其他的訪民都當天被遣返。所以我現在馬上要發緊急通知,通知巴黎世博總局,如果這樣的話,我想會引起國際事件。」

之前有兩位自稱是溫家寶、王歧山辦公室的男子找上瀋婷,想私下解決。瀋婷認為這兩位是冒牌的,不但拒絕,並且呼籲官方應公開處理訪民問題。她說:「經過我的調查,這兩個人絕對不是王歧山和溫家寶辦公室的,而且是上海派來的。我現在要求警方介入調查,因為冒充溫家寶辦公室到這裡來談話,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可怕的。我們要求的是一個公開、公正、公平的談判,而不是在私下解決個案的問題。」

瀋婷說,世博總局給冤民大同盟的回信當中,可看出來世博總局可能受到上海當局欺瞞,並不瞭解真相,所以她下個月也要隨同律師一起拜訪在巴黎的世博總局,將蒐集來的證據以及材料,包括強遷令等,交給在法國的律師跟世博總局,並且期待能請法國國會議員舉辦聽證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