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賣"馬"不賣"軍馬"美國軍方澄清解惑(圖)

發表:2009-06-0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稱,通用出售悍馬品牌的計畫不涉及軍版悍馬"赫姆維"

美國軍方4日說,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出售悍馬品牌的計畫將不會涉及軍版悍馬"赫姆維.

通用汽車2日說,已與中國四川騰中重工機械有限公司達成出售悍馬品牌的初步協議.

軍方澄清

美聯社4日報導,媒體曝光通用汽車將出售悍馬品牌後,美國國防部,美國國會和通用汽車公司接到不少求證電話.

為釋疑解惑,美國軍方經由多個渠道釋放信號,說通用出售計畫不涉及軍版悍馬.

多數美國媒體2日報導悍馬品牌即將出售後僅一天,美國陸軍新聞處網站3日發布消息,否認出售涉及軍版.

在這之後,美國陸軍發言人馬丁唐尼4日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說: "我們確實要對自己士兵和公眾澄清發生的一切,我們清楚(民用悍馬和軍用悍馬的)區別.

美軍:這能賣嗎?

這個可以賣

按美聯社說法,知曉悍馬品牌可能出售的消息後,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常設)委員會多名成員聯絡美國軍方.軍方向他們保證,出售不會涉及"赫姆維".

商家否認

軍用悍馬生產商美國汽車綜合公司發言人史蒂夫克勞森告訴美聯社記者,軍用悍馬和民用悍馬各自單獨生產,軍用悍馬品牌不會出售.

總部設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的美國汽車綜合公司主要生產公交巴士,重型卡車和越野車輛.

這家公司1979年著手開發"赫姆維."後來,公司以軍用悍馬"赫姆維"為基礎先後開發民用悍馬3個車型悍馬H1,悍馬H2和悍馬H3.

美國汽車綜合公司1999年把悍馬品牌出售通用汽車,但繼續充當悍馬H1生產商和悍馬H2.悍馬H3則由通用汽車自行生產.

美國汽車綜合公司網站提供資料顯示,公司和美國軍方簽訂合同生產軍用悍馬.一些分析師認為,如若知曉1999年通用汽車收購悍馬品牌時是否獲得"赫姆維"商標使用權和生產銷售權,就可使問題明朗.

不過,由於涉及商業機密,現階段尚無媒體從通用汽車和美國汽車綜合公司獲得上述合同相關資料.

兩"馬"異同


美國汽車綜合公司網站資料顯示,公司迄今已向美國軍隊和"友好國家"銷售超過20萬輛不同車型軍用悍馬.

公司網站資料顯示,軍用悍馬自1984年起服役美軍.現階段,美國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均配備軍"馬".

現階段,除美軍外,超過50個國家武裝力量使用軍用悍馬或它的改裝版,其中,阿富汗軍隊擁有4000多輛,伊拉克軍隊擁有近4000輛.

軍用悍馬和民用悍馬外觀,尤其前臉較為相似,均為4輪驅動,車身都較為龐大,車重在2噸至5噸之間,耗油量較大.

與民用悍馬不同,軍"馬"通常配備各類武器,塗有防紅外線車漆,裝有直升機吊鉤.一些軍"馬"還安裝地雷防護板.不過,民用悍馬全部真皮內飾和空調系統等奢華待遇"軍"馬則無福消受.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