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赴澳門 聲明將向中國投案(圖)

發表:2009-06-0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4天安門事件將滿20週年,當年參與民運的學生領袖吾爾開希今天搭機前往澳門,併發布聲明表示,他明天將向中國聯絡辦公室投案,盼在中國法庭上,要中國政府為天安門事件道歉。

血脈相連後援會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64事件20週年紀念會」,吾爾開希透過後援會發布聲明稿表示,「明天將向中國投案」。

「64事件20週年紀念會」發言人姚立明說,若吾爾開希進不了澳門,晚間回臺灣後,將參加自由廣場的靜坐追思活動。  

吾爾開希的聲明稿表示,1989年6月4日中國政府展開「64屠殺」,他遭中國政府通緝,開始流亡生涯;20年來,他不能回到中國,父母又受到中國政府限製出境,20年來未能與家人相見,他決定投案,「以投案這種方式爭取回家」。

聲明稿指出,他的投案並非承認20年前的行為是違法和錯誤,投案後,將利用中國法庭與中國政府進行爭論,希望中國在「64屠殺」問題上有新的立場,承認罪行,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聲明稿說,他已於下午搭乘長榮班機前往澳門,澳門是他持臺灣護照可以免簽證而進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並於明天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聯絡辦公室,尋求安排投案及引渡相關事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