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稱霸法網 費德爾全滿貫 (圖)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9-06-08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尚未征服過法網紅土球場的費德爾,今年連續第4度打進決賽,終於擊敗瑞典黑馬索德林,拿下生涯獨缺的法網金盃。

直落三擊敗索德林

法網男單巔峰對決,連3年屈居亞軍的費德爾,終於苦盡甘來當上最佳男主角。

"瑞士特快車"勢如破竹,沒浪費千載難逢良機,6:1、7:6(7:1)、6:4直落3輾過橫擋網前的"蠻牛殺手"索德林,第4年向羅蘭蓋洛斯叩關總算登頂。

14座大滿貫 平阿山哥

自嘲習慣拿亞軍的費天王,首度笑捧紅土大滿貫金盃,當下感動得難以自已,他不但繼阿格西之後,完成四大賽皆掄元的"全滿貫"壯舉,生涯累計14座大滿貫冠軍,更追平史上最多的美國退役球星山普拉斯。

費德爾前3回法網爭霸,都栽在西班牙現任球王納達爾拍下,今年捲土重來,拜索德林第4輪爆冷淘汰"蠻牛"所賜,他的壓軸對手,也首度由剋星"納豆"換成昔日瑞典手下敗將。

仗著對戰9連勝絕對優勢,坐擁天時、地利與人和的費天王,如各界一面倒看好,狠狠修理首闖大滿貫壓軸的北歐黑馬,並於場邊"金滿貫夫婦"阿格西、葛拉芙等當代球星見證下,榮膺第6位"全滿貫"男網傳奇。

今年才低調完婚的費德爾,夏天就要當爸爸,彌足珍貴的法網獎盃,正是他送給老婆和即將出世小孩的最佳賀禮。對於接下來曾締造5連霸的溫布頓公開賽,他也重燃奪冠雄心。

眾所矚目法網冠軍戰,老經驗如費德爾火力全開,連續破發4:0開局,索德林節節敗退,直到第5局才勉強保發,名氣響亮的第2種子第7局第3度破發,秋風掃落葉搶下首盤,耗時不過23分鐘。

被當頭棒喝的第23種子,次盤沒再患得患失,回穩固守底線與強敵週旋,好不容易拉鋸拖入關鍵搶7時,索德林又失誤連連,讓掌控節奏的前世界球王順勢再下一城。

到了第3盤,勝券在握的費德爾,敢拚肯搶展現無比自信,至於無路可退的索德林,則被排山倒海而來壓力提前擊垮,初登場就丟了發球局,慘遭費天王一路壓制,終淪為交手10連敗的悲情配角,黑馬之旅畫下句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