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記錄還不夠 費天王溫網拚第15金 (圖)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9-06-0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一償宿願拿下法網冠軍,生涯累積14座大滿貫金盃,成就斐然。

半年前澳網爭霸失利,他在全世界面前崩潰哭成淚人兒;如今法網破天荒攻頂,他則喜極而泣,當眾流下了君臨天下的英雄淚。

身為網壇"全滿貫俱樂部"中,惟一還具戰鬥力的現役傳奇,費德爾天助自助,單拍突破萬難東山再起,所打下的鐵桶江山,不僅足以超越眾前賢,也有機會持續輝煌,樹立起讓後人難以觸及的"費氏障礙"。

法網冠軍到手時刻,冷靜如費德爾也情緒失控,激動跪地盡情釋放壓力,這位已經丟了球王寶座的前NO.1說:"我經歷了漫長低潮,也揹負了沈重包袱。這個獎盃真的別具意義,尤其在小孩子出生前夕。"

決賽直落3擊敗瑞典大黑馬索德林,費德爾得償宿願,終於在四大滿貫冠軍上,全部刻了自己大名。而親手為他送上獎盃的不是別人,正是10年前在此加盟"全滿貫俱樂部"的美國名將阿格西。或許命運巧合,老少雙雄同樣失敗了10回,都拖到第11次,才首度贏得紅土大滿貫金盃,併肩站在羅蘭蓋洛斯獎臺的英雄身影,象徵著歷史榮光傳承。

其實"全滿貫俱樂部"中,真正通過草地、硬地和紅土等3種不同球場考驗者,只有費德爾、阿格西而已。因為網壇1968年進入公開賽時代前,職業選手受限無法角逐大滿貫,法網更直到近代才改成紅土專屬,所以頭4位全滿貫得主,不過僅稱霸草地和硬地。

追平前美國巨星山普拉斯14座大滿貫記錄後,快當老爸的費德爾,已迫不及待鎖定本月下旬溫布頓公開賽。由於頭號大敵納達爾飽受膝傷所苦,費天王又曾在草地大滿貫完成5連霸壯舉,如今挾著法網首度封王餘威,奪回桂冠的行情跳空看漲,"瑞士特快車"很有機會在下月初就超越山大王,躍居貨真價實的大滿貫之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