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明天宣布角逐國民黨主席(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6-09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民進黨解讀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就在於批評馬英九要遂行「終極統一」,指控馬英九兼任黨主席是要邁向「終極統一」的步驟之一。

國民黨主席爭議愈燒愈烈,馬英九和國民黨現任主席吳伯雄決定提前表態,終止紛亂,兩人明天下午中常會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馬英九可能將明確宣布爭取回任國民黨主席的意願。

至於吳伯雄的態度,幕僚指出,吳伯雄向來全力支持,對黨的大局也看得很遠,外界以權力競爭解讀,是完全不瞭解兩人的互動,幕僚形容,吳伯雄現在的心情「很開朗」。

馬英九昨晚趨車至吳伯雄住處,兩人就黨主席一事深談,鑒於黨主席一事連日來已引起藍營內部風暴,兩人達成共識提早對外宣布結論,由於明天中常會已排定處理十八全大會相關議題,兩人因此認為會後應是適合的公布時機。

據瞭解,在馬英九上週四結束出訪中美洲友邦返臺後,週五、週六都曾與吳伯雄見面,昨晚兩人再度深談近一小時;幕僚雖不願說明兩人會面的次數,但證實兩人這段期間確實已斷斷續續碰過幾次面。

據瞭解,在昨晚的會面中,馬英九已明確表達回任黨主席的意願,兩人並談及黨務涉及兩岸互動的問題,但沒有談論未來吳伯雄的職務安排。

幕僚強調,數次會面中,從未談到吳伯雄任何職務安排的問題,外界對吳伯雄未來職務的各種揣測,讓吳伯雄感覺很不受尊重,但這些紛擾不至於影響馬吳的情誼。

據瞭解,黨主席議題的紛紛擾擾,這幾天吳伯雄的血壓有些偏高,血壓部分,縮收壓維持在140以下,舒張壓則稍微偏高約在90上下。

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上午特別驅車前往伯仲基金會,吳敦義轉述表示,吳伯雄看起來心情不錯,談笑風生。

文傳會主委李建榮上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本馬吳兩人預定在下週一 (15日)黨主席選舉領表第一天,對外界說明,但因連日來媒體緊追黨主席新聞,馬吳兩人才決定在明天的中常會後對外說明。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