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車上搶劫 司機乘客群毆歹徒致死(組圖)

發表:2009-06-10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6日下午,牌號為雲J104××的長途臥鋪客車從普洱市瀾滄縣上允鎮駛往昆明。中途,兩名男子趁乘客熟睡之際盜竊,被乘客發現並大聲呼叫,司機和乘客,與持刀作案的男子展開搏鬥,致1死1傷。事後,駕駛員自認小偷是他殺死的。但是,事發經過尚存在另一個未經警方證實的"版本"。
 

殯儀館工作人員將死者拉走 實習記者 張訓武 攝


車門附近血跡斑斑 記者邢路揚/攝,來源:昆明信息港

"小偷是我殺死的,醫院裡受重傷的小偷也是我殺傷的。"

"車輛是承包的,每年費用10多萬元,屬於雲南金孔雀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瀾滄分公司,接手這輛車還不到半年。"

"車行至安楚高速時,車上乘客都睡著了,這兩個人開始作案了。"

"他們搶了兩個錢包,還要搶方向盤讓停車,好像不讓我們活的樣子,要我死,只能反抗了。 "

--車主崔先生

昨日凌晨5點53分,一輛從普洱市瀾滄縣上允鎮駛往昆明的長途臥鋪客車,在行至安楚高速公路祿脿路段時,車上兩個男子趁乘客熟睡之際實施盜竊。被乘客發現後,兩個男子便持刀威脅乘客並將前來制止的多個乘客刺傷,後經司機與乘客同兩個持刀男子殊死搏鬥將其制服,致使實施作案的兩個男子受傷,經搶救一男子醫治無效死亡。

昆明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公布,經查,事發長途臥鋪客車牌號為雲J104××,車上共載有27個乘客,於6月6日下午2點許,從普洱市瀾滄縣上允鎮駛往昆明, 7日凌晨2點許,當車行至祥臨高速公路祥雲服務站加水時搭乘了兩個廣西籍男子前往昆明。

車行駛到安楚高速公路祿脿路段時,中途搭乘上車的兩個男子便趁乘客熟睡之際實施盜竊,在對睡在5號床鋪的女乘客阮某某隨身攜帶的挎包實施盜竊時,被阮某某發現並大聲呼叫,於是兩個男子便掏出隨身攜帶的凶器,對阮某某實施明搶。此舉驚醒了熟睡的乘客,司機和乘客見狀後,上前制止並與兩個持刀作案男子展開搏鬥。

在搏鬥過程中,伍某某、李某、崔某等5人被持刀男子不同程度刺傷,最終在司機和乘客齊心協力下將兩個持刀作案的男子成功制服,致使實施作案的兩個男子受傷,後經搶救,兩個涉案男子一人死亡,一人正在搶救,其他受傷乘客及司機也得到了妥善治療。

涉案的死亡男子個叫曾某某,27歲,廣西籍人,曾於2007年7月因犯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

事發後,車輛所屬的雲南金孔雀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瀾滄分公司第一時間委派安全部相關負責人來昆明處理相關事宜。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現場

臥鋪車上一男子身亡

" 人死了一個,所有乘客都不准下車,等著警察來處理。"昨天上午9點,記者來到永平路昆明汽車客運站門口,看到一輛桂林大宇臥鋪車停在路邊,車四周已拉起警戒線。北京路派出所以及昆明市刑偵支隊警察在忙碌地瞭解情況,調查案情。車輛後面,有幾個人正在打電話,其中一個手上包著紗布,褲子臀部部位有血跡,但他不顧受傷情況,坐在路邊猛打電話。

"6點30分左右打掃完衛生回到這裡時,看見這輛車,車門口有血,許多人圍著看。"一個保潔員說。

旁邊一位住戶稱,7點左右他聽到警車響,打開窗子看見樓下停著車,120醫生從車上抬下來一個20多歲的傷者後,隨即送往了醫院。他立即跑到樓下,看到臥鋪車上已經死了一個人。120醫生正給兩個人包紮手上的傷口,並對兩個受傷人員進行簡單治療。

"不能下車,警察不准下車,要等著做筆錄。"乘客冉先生躺在臥鋪車的床上,一邊給來車站接他的父親打電話,一邊無奈地說。和冉先生一樣,很多乘客只能躺著,焦急地等待下車。上午10點40分左右,這些乘客被帶到北京路派出所接受調查,行李還放在車上。

幾批警察先後趕到,對現場進行勘驗、拍照。中午12點45分,殯儀館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從臥鋪車上將一個20多歲男子的遺體用袋子裝好抬下臥鋪車,立即送往殯儀館。1點左右,臥鋪車在一輛警車的引導下離開現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